大宝患流感家长不忍心隔离,传染给二宝后发展成肺炎
2019-01-15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近日,汉口循礼门街头,市民在冷雨中出行,冻得双手直往衣袖里缩。 记者苗剑 摄(资料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5日讯(通讯员胡梦 记者胡义华)流感患儿增多,医生每天延迟3小时下班为患儿看病。1月15日, 湖北省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雪荣说,这其中不乏二宝受到影响,建议患儿在家休息时,要与二宝隔离。
  湖北省中医院儿科最近连轴转,医生每天延迟下班3小时以上,筛查出的甲流患儿多于50名。儿科主任医师张雪荣心急如焚,由于临近期末考试,孩子生病了也坚持去上学,在一个封闭有空调的教室容易造成交叉感染。还有的二宝家庭,大宝感染后没有隔离,传染给二宝。
  林女士前不久才带大宝确诊过甲流,14日又急匆匆带着8个月的二宝来看病。张雪荣接诊后询问得知,林女士没有遵医嘱将大宝隔离,最后二宝感染后发展成肺炎,症状很重。后悔不已的林女士说:“我是不忍心将他们隔离!”
  张雪荣表示,最近几天儿科流感患儿井喷,确诊的甲流占总就诊人数的四分之一。今年流感以下呼吸道症状重为特点,不少孩子发展成为肺炎,咳嗽、喘息、高烧不退,有很多筛查阴性的症状也是流感样,再复查就是阳性。
  “得了流感没有引起重视,以为就是感冒。”张雪荣说,目前多数家长对流感的认识和重视不够,到医院来看病的家长和患儿也没有任何防护,连口罩都没有戴。一旦筛查确诊为流感,医院首先就将流感患儿隔离看病,以防传染给其他患儿。有些大人认为自己抵抗力强,但孩子患病后传染给大人的也不在少数。专家呼吁,得了流感应该进行隔离,在家休息,不要去上学,如果家里有二宝,最好分开到两个地方,防止二宝感染。
  【编辑:金鑫】
  (作者:胡义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