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药神”在网上卖假药,被抓后竟称:不知药是哪里产的
2019-01-15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民警抓获假药贩子场面。通讯员丁其刚 摄


  图为民警收缴的假药。通讯员丁其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5日讯一名自称“药神”的男子在网上开药店,售卖伪造的“进口神药”牟利。武汉民警循线追踪,将该男子捉拿归案,并缴获了大量假药。
  28岁的男子侯某上大学时读的医药专业。大学毕业后,他应聘至武汉一家医药公司上班。4年前,因医药行业不景气,他转行当上了房地产销售人员。
  上月初,他转而做起倒卖药品的生意,并租住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街远洋世界小区。他把租住屋作为销售假药的中转站及窝点。
  侯某经常在微信群及朋友圈内发布药品售卖信息。他所经销的“进口神药”,也逐渐发展至5个品种。
  上月4日,天津市北辰区居民范某,因急于给亲戚购买治疗丙型肝炎的“神药”,进入了侯某的微信朋友圈,辗转找到侯某,提出了购药要求。
  侯某收到范某转来的1150元购药款后,将药品快递给范某。收到药品的范某对所购药品不太放心,就找到专业人员对该药进行了比对与鉴定。专业人员查明侯某卖出的这种“神药”,是彻头彻尾的假药,毫无疗效。范某火速向警方报案。
  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径河派出所民警王彦等人接到范某报案后,立即介入调查,查明卖药给范某的侯某仍在武汉活动,遂决定对侯某实施抓捕。
  1月15日上午10时许,民警王彦等人采取突袭行动,将从租住屋出来,准备向外地寄送假药包裹的侯某逮住。民警进入侯某的租住屋内,缴获了大量假药。
  侯某交代,自上月4日以来,他将号称从国外进口的治疗肝病假药,卖给了湖北、北京、天津等地的网友,共获利数万元。这些假药,均是他从不法人员手中购得,再转手加价销售给微信朋友圈网友及湖北安陆老乡。这些假药的原产地在哪里,他也说不清楚。
  目前,侯某已被武汉警方移交给天津警方处理。(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
  【编辑:金鑫】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