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号》艺术团“期末考”很好看
2019-01-1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6日讯(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江朝) 话剧片段、沉浸式实验剧、短剧、舞台剧等多种表演形式轮番上阵,《阮玲玉》《花样年华》《功夫》《一步之遥》《白鹿原》等经典代表作先后上演。15日,《知音号》江汉朝宗艺术团108位演员以这样的方式进行“期末考试”,好看又新颖。


  图为江汉朝宗艺术团“期末考”的演出现场 记者胡九思摄
  考核在艺术团乐队演奏的萨克斯曲《Play It Like You Mean It》中拉开帷幕,接下来演员们分6组进行电影表演。《阮玲玉》被改编成现代的三段爱情故事,情节编排新颖,表演富有张力。《花样年华》则把大家带到了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街头的面摊、太太们的麻将桌、酒吧里的觥筹交错,把复杂的人物关系交代清楚,人物冲突愈发激烈,大家演得很过瘾。《白鹿原》的人物造型和表现形式则比电影更有舞台感,演员们戴上白色面具,一袭黑衣出场,加上灯效和锣鼓,一派关中风情。
  《知音号》江汉朝宗艺术团团长周琼介绍,演员从2000多名应聘者中选拔出来,且每一位均由总导演樊跃亲自把关挑选,大多是各艺术院校的专业尖子,来自声乐、器乐、舞蹈、表演、主持等不同专业。为保持《知音号》的演出水准,需要演员“一专多能”,提升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对表演有更深刻的认识、体验。




  图为江汉朝宗艺术团“期末考”的演出现场 记者胡九思摄
  年终考核就是一场舞台大比武,台词、走位、动作、眼神、服饰、造型、配乐、道具、灯光等环节,全部由演员自己组织完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也是为了挖掘演员的表演潜力。鼓手宋雨在《白鹿原》中背对观众,敲打一支大鼓,需要依靠后背姿态,传递出力量和情感,这是从单纯的演奏到表演的考验。瞿峙颖在两个片段中担任女一号,展现了很好的表演的爆发力和把控力,现场掌声不绝于耳。
  《知音号》有关负责人介绍,秉承以游客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知音号》主创团队不断对演出剧目打磨升级,完善细节,目前已演变成4.0版。艺术团也以打造演艺精品为目标,对演出细节精益求精,为《知音号》演出增姿添彩。
  【编辑:刘思】
  (作者:钟磬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