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机场建设获批,“两带”发展有了重要支点,长江中游地区新添“空中出海口”
2019-01-17 1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6日讯(记者马振华 王雪)16日,国家发改委批复鄂州机场建设方案,引起省两会代表、委员热议。他们说,鄂州建设民用机场,有利于“两带”形成重要支点,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武汉发挥“主中心”作用。
  国家发改委表示,批复这一机场的建设,目的在于贯彻推动国家制定的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适应航空货运发展需求,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
  消息传到省两会现场,许多代表、委员为之感到高兴。省人大代表、鄂州市长刘海军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机场建成后,将成为落实全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的重要支点,尤其有利于“两带”飞速发展,并更好发挥武汉“主中心”作用。
  刘海军表示,有了鄂州民用机场,武鄂之间的广阔地区有望更全面与国际市场接轨,提升全球竞争力和产业链地位,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通过融入包含武汉体系在内的强大“铁水公空”系统,长江中游地区相当于增添了一个“空中出海口”,这必将带来更巨大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数据流,更快速促进中部崛起,从而成为拉动长江经济带和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省人大代表周洪宇建议,应支持创建以武汉为中心的国家级武鄂黄黄经济试验区,统筹考虑武汉、鄂州、黄石、黄冈陆港空联动格局,着眼全局,以更大视野推动武汉及周边地区发展,充分发挥武汉阳逻新港、花山港、黄石港及鄂州机场的优势,通过发展飞地经济,打破行政和地域限制,促进武汉及周边的鄂州、黄石、黄冈的共同发展,实现多赢局面。
  部分省政协委员建议,以武九客运专线、武冈武石两条城际铁路、武黄武鄂高速等公路为纽带,加上长江黄金水道,争取再规划实施一批交通一体化项目和集疏运配套设施,使武汉以东大片区域经济携手腾飞。
  【编辑:朱艳琳】
  (作者:马振华 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