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本科生研究的物流箱被顺丰相中,符合智能包裹趋势获赞
2019-01-17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获奖的武大印包系学子。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7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吴江龙)未来,你收到的顺丰包裹,外包装可能是他们设计的!1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大印刷与包装系获悉,该系本科生研制的获奖产品被顺丰相中。
  武大印刷与包装系副教授、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会长高智勇介绍,经他指导,2016级本科生张文硕、吕宁、姚元元、王耀辉研制的“LIFE BOX:生鲜物流循环箱” 上月摘得全国第二届“顺丰杯”绿色包装设计大赛总决赛最具潜质奖。
  武大学子团队是唯一一支提出智能包装概念的参赛队伍。获奖的研发成果以模块化设计承载智能信息流管理、智能新鲜度检测、智能气调保鲜、智能控温储运四大功能,获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利等大赛评委专家及顺丰科技高管赞誉。








  通过不同的体板组合,得到的四种基本包装箱型。
  这款物流箱,追赶了未来智能包裹的趋势。高智勇介绍,经设计,通过柔性印刷技术,将RFID电子标签附着于箱体,生成物流大数据,为传输链提供信息集成管理;通过变色油墨标签,指示产品的新鲜度变化;通过新型复合膜,实现“用光保鲜”;通过印刷导电油墨,实现自动控温。
  顺丰科技将对该研发成果进行孵化。“没准家家户户将收到用LIFE BOX包裹的春节礼物”。据了解,作为顺丰客户的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正在委托该团队研发低温环境下的防护运输包装。
  “一想到所学将变成可感可触的产品甚至商品,感觉真不可思议”,张文硕说,学校学院都鼓励参加创新创业活动。“这是武大’三创’教育理念——创造教育、创新教育、创业教育的最好体现,鼓励创新,从创新源头之一的高校抓起”,系党委书记左军说。
  【编辑:金鑫】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