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总工会出手相帮,12名农民工3年讨薪终获解决
2019-01-17 13:53:00 来源:


  图为农民工们在青山区总工会领工钱。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7日讯(通讯员雷旭晶 记者李锐)“要不是青山区总工会,我们这些血汗钱真的要不到了,太感谢你们了!”17日,在青山务工的段某带着12名农民工兄弟的重托,将一面写有“依法保障农民工,精心呵护打工族”的锦旗送到青山区总工会。
  2014年9月21日,段某承揽了青山一项目工地外墙粉刷及保温业务。完工后,一直有12名农民工共12万余元的工资没有结算,施工单位人去楼空,外债累累。段某带着12名农民工到建设单位跑了多次要了多次,工资仍未要到,农民工们心灰意冷。
  2018年初,他们来到青山区总工会寻找最后一线希望。维权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事情总有解决的办法,农民工拿不到工钱,工会不会坐视不管。由于涉案人数较多,案情复杂,处理难度大,区总工会联手区劳动监察大队,多次到建设单位调查。经调查确认,施工单位的26万元质保金还在建设单位账户里,但这笔钱随时都可能被其他法院执行。


  图为农民工们在青山区总工会领工钱。


  图为农民工们在青山区总工会领工钱。
  为了农民工工资不落空,青山区总工会高度重视,与时间赛跑。2018年3月13日,由区总工会指派,两名维权工作人员为12名农民工代理,到武昌区法院起诉立案、申请保全。武昌区法院高度重视,将施工单位留存在建设单位的质保金冻结提存。经过9个多月的庭审、公告送达、执行,工会维权人员没有辜负农民工兄弟的重托,将12万余元的工资如数送到了每一位农民工的手上。至此,12名农民工历时3年多的讨薪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青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工会是职工的“娘家”,工会干部是职工的“娘家人”,维护农民工权益是工会的重要职责。年关将至,青山区总工会将倾力而为,继续做好农民工权益维护工作,让农民工安心过好年。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