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菜薹卖到了新疆,老顾客一买上万元
2019-01-18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正在给客户选购菜薹的菜贩 记者赵歆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8日讯(记者赵歆)进入冬季,红菜薹成了武汉人餐桌上的当家菜。近日,长江日报记者采访发现,随着洪山菜农触网,他们自种的洪山菜薹最远卖到了新疆,一天要发十几单,万元单也不少见。
  15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宝通寺路,路边小摊上,主打明星只有菜薹,一字码开,价格按品相划分,15~25元一斤。
  寒风中挑选菜薹的黄奶奶说,专门从汉口花桥赶到这里,就是为了一口洪山菜薹而来。“每年要买正宗菜薹肯定还是要来这里买,说是网上卖到了80多”。
  喜滋滋地挑选了5斤菜薹,还搭配了几根“赠菜”,黄奶奶满意地踏上回汉口的归程。
  “今年菜薹产量少一些,长势不如去年,但一样还是好吃”,胡友枝是宝通寺路上有名的老菜农,老客户都称呼她为“胡婆婆”,长江日报记者采访的一会工夫,胡友枝已接待了几拨客人。有专人开车来的老人家,也有附近居住的老邻居。
  “上次我在菜场买了菜薹,寄给几个朋友,大家反馈还是不如这个有看头,味道也有差距”,老顾客张女士说,从8年前搬到这一片开始就在胡婆婆这里买菜薹,分享给姐妹后都嚷着味道好,每年都要张女士帮忙“代购”。
  “主要还是老客人来买”,胡友枝说,她和爱人一起卖了一辈子菜薹,“现在还是他负责种,我负责卖。年初一场雪,地里的菜薹被‘盖’了后,长得不够高,品相不如年前那批好”。
  5年前,胡友枝的儿媳妇也加入到菜薹销售中来,将传统的街边叫卖搬到了网上,今年还专门印刷了“名片”,扫码加好友,需要的可以留言,快递过去。胡友枝笑着说,她屋里的洪山菜薹最远卖到了新疆。
  “网上其实也主要是方便外地老客户购买。”胡友枝的儿媳妇秀芷说,一些熟客常问,过年可能不回武汉,能不能帮忙寄到外地?被问得多了,就自然开通了网上渠道。
  “一天忙的时候发上十几单,几斤的几十斤上百斤的都有,万元单也不少见”, 秀芷笑着说,“今天才给老客人寄了一批菜薹,光运费就2000元,整单下来也是万把块钱。”她拿出手机一边展示记录一边说,这笔万元单光打包就花了不少时间。
  【编辑:符樱】
  (作者:赵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