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北上广深方向高铁余票充足,节后武汉去往这些地方也有票
2019-01-18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8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孟立 张琦)18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透露,目前各站已发售春运火车票640多万张,其中互联网售票占九成多,有些方向的动车票已基本售完,有些方向仍有余票,有出行需要的旅客可关注。


  武昌火车站售票改签窗口 通讯员陈俊摄
  据介绍,截至目前,各站共发售春运期间车票648.7万张,其中互联网售票626.2万张,占96.5%。春节前,前往北京、广深、上海、福州、厦门等方向的高铁余票充足,武铁管内汉宜线、汉丹线普速列车的余票比较充足。春节后,各站武汉去往宜昌东、襄阳以及城际铁路的余票比较充足。而春节后正月初五至正月初九第一个出行高峰,北上广、福州、厦门方向的动车已基本售完,不过加开的普速客车还有余票。
  武咸、武孝、武冈、武石城际线,汉丹、襄渝线等线路开行的部分动车,票价下浮10%。加开的汉口至温州k4558/5次、东莞东至武昌k4478次两趟客车的硬座票,也实行九折优惠。
  为方便旅客购票,春运期间,各站增加售票窗口,共开设1846个车票办理窗口,其中计划开设617个人工售票和退票改签窗口,比日常增加241个。站内还有自动售取票机,并在站前广场和候车室服务台临时设置售票退票改签窗口,设立取票、退票、改签专区快速疏散客流。武昌、汉口、武汉等火车站计划在自动售取票机上安装106块港澳台证件识读器,为持卡式港澳台胞证的旅客提供取票便利。
  中铁武汉局提醒,目前网上售票多,但取票的少,旅客一定要提早取票,以免耽误行程。购票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向他人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不从票贩子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进站乘车要接受实名制车票核验,票、证、人须一致。
  【编辑:叶子】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