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家医院!多次发生医疗事故,医疗设备被武汉一法院查封︱早安武汉
2019-01-19 09:39:00 来源:

1月17日上午9点多钟

位于武汉市硚口区的华宏医院门前

突然驶来了几辆警车

车辆刚停稳

十几名法官和法警就下车进入了医院

迅速将医院内的医疗设备查封

这家医院怎么了?

听小编一一道来

多次发生医疗事故纠纷

事故1:清宫手术造成休克

2014年3月,小王来到华宏医院就诊,进行清宫手术。在手术期间出现了休克等紧急情况。

之后,小王被送往某三甲医院进行抢救,医院诊断其为清宫手术后造成子宫穿孔、小肠横断、弥漫性腹膜炎、脓毒症、脓毒症性休克。经过近20天的住院治疗,小王治愈出院。

出院后,小王将华宏医院起诉到硚口区人民法院,要求医院赔偿自己各项损失13.4万余元。

最终,法院判决华宏医院赔偿小王12.7万元。

事故2:取环手术失败

导致住院两个月

与小王有着同样就诊经历的,还有吕雯。

2015年3月,吕雯在华宏医院进行取环手术,结果手术失败,并导致子宫穿孔、腹膜腔器穿孔、小肠穿孔等症状发生。

事发后,吕雯在另外一家三甲医院住院治疗了近60天才治愈。出院后,她同样将华宏医院告上了法庭。

最终,法院判决华宏医院赔偿吕雯各项损失16.8万元。

向别人借款不还

此外,华宏医院还在2013年以医院发展为由,向苏先生借款30.7万元拒不归还。2018年1月,苏先生依法向硚口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过审理后,判决华宏医院偿还苏先生借款本金30余万元及相应的利息。

各种逃避责任

虽然上述的三起案件判决都生效了,但是华宏医院却拒不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于是,几名当事人均向硚口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华宏医院为了逃避责任,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多次更改工商登记名称,在案件进入执行过程后,还更换了法人代表。

为此,硚口法院依法查封了华宏医院的账户,并对诉讼期间的原法人代表彭某、执行期间更换的法人代表贾某限制高消费行为。

结果:医疗仪器设备现场被查封

尽管法院采取了诸多手段,但是几名当事人的执行款却依然没有下落。

此时,苏先生向法院提供了一条线索,华宏医院曾在2017年10月引进了一批先进的医疗设备,价格不菲。

17日上午法官进入医院后,向医院的工作人员表明了来意,之后,干警们根据分工开始了当天的执行行动。

当天上午的执行行动中,硚口法院共查封医疗仪器设备4台,搜查房间近30间,查扣了财务账簿等资料两箱,查封保险箱2个,扣押提取现金2400余元。

下阶段,法院将依法启动对相关医疗仪器设备的评估拍卖程序,以便尽早帮助执行人实现合法权益。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梁爽 通讯员东成 *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

◇ 1月18日下午,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大会通过《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大力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记者史伟 摄

◇ 今年,武汉市8000多辆公交车将安装驾驶区安防隔离仓 ,预计于6月底前装完。

◇ 地铁光谷广场站台周末有变,上下车请注意。为配合2号线南延线的调试工作,1月18日24时至1月20日24时,地铁2号线(含机场线)光谷广场站下行(往光谷广场方向)站台将暂停使用,开往光谷广场方向的列车抵达终点站后,在上行(往金银潭/天河机场方向)站台停靠,乘客单边上下车;开往金银潭/天河机场方向列车不受影响。

正在给客户选购菜薹的菜贩 记者赵歆 摄

◇ 随着网上售卖开通,今年菜农自种的洪山菜薹最远卖到了新疆,一天要发十几单,万元单也不少见,有的单光运费就要花2000元。

捷克L-410资料图片

◇ 以后到武汉周边旅游、出差,可以选择打“飞的”了。18日,3架捷克L410飞机被引进入驻汉南通航产业园,该飞机主要用于短途运输、航空旅游、医疗救护等通用航空服务。武汉至武当山、张家界等航线正在开辟,武汉市民最快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尝鲜坐飞机去周边旅游。

通讯员张晓衡 摄

◇ 18岁男孩患白血病,想捐赠遗体让医生研究这种病。昨日上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他送来蛋糕、蜡烛,为他送上迟到的生日祝福,并给他举行一个正式的“成人礼”。

◇ 2019赛季中超临近,武汉卓尔队即将在新主场东西湖体育中心迎来全新挑战。本赛季武汉卓尔全年套票将于1月19日11:18开始发售,散客套票798元。

记者李子云 摄

◇ 冬季以来,受上游来水量减少和三峡水库水位持续消落双重影响,长江中下游水位已进入枯水期。长江武汉段的天兴洲露出大片沙滩,形成大大小小的沙丘,分布在水岸,呈现出冬日里奇特的景观。

男子划伤他人奔驰车 通讯员丁其刚 摄

◇ 因嫌他人停放的车辆对自己的车进入停车位有妨碍,一男子一气之下,持钥匙将他人的奔驰车划伤。近日,该男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刑事拘留。

凌晨时分,武汉某24小时生鲜卖场 记者赵歆 摄

◇ 近日,江城出现多家24小时营业的菜场,刷新市民消费习惯。除了菜场,还有便利店、公共交通、健身运动场馆、私人电影院、书店都已将营业时间延续至全天,此外传统百货业态与家电卖场也在尝试深夜模式。“在武汉,后半夜的生活一样可以安排得有滋有味”。

◇ 春运期间,天河机场将增加4000多个航班,重点增开武汉往返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航班,满足旅客探亲、国内国际旅游的需求。

◇ 1月21日至3月1日,中国铁路武汉局将展开为期40天的春运,据预测,今年春运高峰期单日将发送旅客95万人次,再创新高。节前高峰预计在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二十八。

高铁列车 通讯员许辉 摄

◇ 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武汉局将在春节前后分别加开116.5对始发客车,主要开往重庆、成都、广州、深圳、上海等方向,以及襄阳、宜昌、恩施、十堰等地至武汉方向。并在3个客流高峰期加开“夜行高铁”。

◇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近日有市民反映,232路公交车从市区开往新洲阳逻方向的线路中,有多个站点未设公交站牌,乘客不知道该在哪里等车。【黄陂区】:情况属实。因修建地铁21号线以及汉施公路改造工程施工,导致沿线多个站牌损毁。黄陂区拟在汉施公路沿线建设港湾式站亭,并已纳入2019年站亭修复计划。

这群“老外”用中文唱国歌

这两天这个视频火了。视频中,一群有着外国面孔的橄榄球运动员用中文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他们是参加2019英式橄榄球世界杯外围赛的中国香港橄榄球队队员。

丁俊晖主动承认犯规

获全场掌声

1月17日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在准备出杆时球杆不小心蹭到了白球。在裁判都没看到的情况下,丁俊晖主动承认犯规并放弃击球,此举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小学语文试卷通篇美食

学生做得流口水

17日,四川乐山外国语小学期末语文测试,试卷通篇居然都是美食,豆腐脑、麻辣烫、刀削面……不少学生直呼:流着口水考完!老师:这样设计更加贴近学生生活,是有温度有情怀的情境设计。

日本籍八路军小林宽澄去世

“我原来是个日本鬼子,后来脑子完全改过来了。”日本籍老八路小林宽澄于1月16日在日本去世。1941年7月初,小林宽澄在山东被八路军俘虏,经过教育转化,加入反战同盟交通支部,成为一名日本籍八路军战士。2015年,小林宽澄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据北青报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了解,小林宽澄是参加过抗战的日本籍老兵中,最后一个离世的。

记者李子云 摄

昨日武汉遭遇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今天不大可能再出现大雾,不过将有零星小雨。明天逐渐转晴,还有冷空气携5级阵风来袭~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转零星小雨,3℃~7℃,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零星小雨转阴天,3℃~6℃,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级。

近日,扬州市宝应县网友“乐乐”在扬州市人民政府网站留言,咨询生活压力较大、公务员周末送外卖是否违纪问题。宝应县纪委在上述网站回复称,原则上不构成违反党的纪律,但作为公务人员应当向组织上报告有关情况,并不得影响本职工作的开展。你怎么看?

换个方法思考,能够使问题变简单;换个立场看人,能够更宽容处世;换种心态看人生,能够得到更多满足。有时仅需换换角度,就能够改变自己的一生。早安!

【编辑:祝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