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被卡立交桥下,交警正在紧急施救司机却逃了,原来……
2019-01-19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9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董冠男)满载乘客的大客车在禁行区域调头受阻,执勤交警发现后及时疏导助其脱困,谁知驾驶员早已失去驾驶资格,担心被处罚伺机逃离现场,车内乘客纷纷予以谴责。
  1月19日9时许,江汉区交通大队二中队警长袁志华巡逻至解放大道航空路附近时,发现一辆大型客车停在航空路立交桥下调头处动弹不得,并将整股车道封得严严实实。由于道路条件限制,此路段只允许小型客车调头,大型客车一旦驶入,一定会卡在桥墩之间。袁志华赶紧将后车拦停,指挥客车司机倒车脱离困境。
  当袁志华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时,司机说自己没有带,同时拿不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当要求司机说出身份证号码和出生年月时,司机居然说不记得了,这一异常情况立即引起了袁志华警觉。
  随后,通过司机所报姓名,民警通过警用PDA查出了其真实身份。原来,司机戴某早在2018年3月份因为酒驾被查处后一直未接受处理,驾驶证处于扣留状态,并且逾期未审验,已经不具备驾驶资格。眼看事情败露,戴某谎称打电话安排司机转运乘客,却伺机逃离了现场。
  经询问车内乘客蔡女士得知,她和朋友一起通过某旅行社报名,一大早集体乘车准备去新洲游玩,车上共有40多人,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当乘客得知戴某是不具备驾驶资格的驾驶员后,纷纷予以谴责,有的还打电话向旅行社投诉。
  民警立即向大队指挥室汇报,联系客车所属单位,不久,一名负责人赶来现场,将整车乘客转运。
  目前,江汉区交通大队正在查找当事司机戴某行踪,并责成客车所属单位通知戴某主动到大队接受调查。据民警介绍,一旦认定戴某属于“无证驾驶”行为,不仅会对其驾驶证进行降级,而且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同时追究其所在单位责任。
  江汉交警提醒,2019年春运即将开始,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加强车辆源头管理和路途管理的方式,查找隐患,严惩违法,把好安全关;同时,建议群众乘车时一定要到正规客运站窗口购票,珍爱生命,远离“黑车”,安全才能回家。
  【编辑:朱艳琳】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