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媒体产业趋势报告在汉首发:95后、小镇青年、老年人成短视频主角
2019-01-19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9日讯(见习记者李玉莹)1月19日,武汉新媒体创新大会暨2019微梦全国行·武汉站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自媒体产业报告首次在汉发布。500位行业领军人物、知名平台负责人、高校专家学者等齐聚现场,共话变局中的新媒体行业新趋势。
  “武汉人才储量丰厚,聚集了大量优质的内容创业者,受众市场培育也较为成熟,是名副其实的新媒体活力之城。”微梦传媒CEO赵充认为,从武汉出发观察新媒体行业趋势,具有典型的样本意义,这也是《2019自媒体产业趋势报告》选择在武汉发布的原因。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红利板块正在悄然更迭。
  以微信为首的即时通讯,用户使用时长缩短。2018年1月至11月,微信Top500公众号平均阅读数和总点赞数下降约15%。与此同时,150万小程序服务于7亿用户,小程序成为新的热土。微信仍然是新媒体传播的最主要阵地。
  值得注意的是,短视频已经从小舢板成长为巨轮,平台群雄并起,用户增长迅猛,月均增幅超过40%。2018年9月,短视频活跃用户人数已达5.18亿,抖音、快手、西瓜、火山,牢牢占据第一梯队。在短视频人群占比中,95后、小镇青年、老年人占据前三位,成为新兴目标人群。
  本次大会由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微梦传媒与楚天新媒体(武汉市网络媒体协会)主办,贝壳视频、馒头商学院、湖北省广告协会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为新媒体人打造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刘思】
  (作者:李玉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