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用一流服务刷新城市魅力 | 长江评论
2019-01-21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与军运会相关的各种形象景观别具特色 记者喻志勇 李葳 通讯员李黎
  长江日报评论员 李尔静
  成功举办武汉军运会,不仅要有扎实的硬件基础,还要有一流标准的服务保障。届时,全球来客齐聚武汉,将从各方面城市管理服务享受这场盛会,并从中感受大武汉的城市魅力。
  军运会是武汉承办的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盛会,对整个城市服务水平构成极大考验。比如,数万宾客集中到访我们的城市,安保、医疗、道路、交通管理、物力支持等各发面的情况就会瞬间升级。会场内,从赛事组织、后勤保障到志愿者服务等等自然是严阵以待,会场之外,城市各部门、各行各业也都将以不同方式参与服务,为军运会贡献力量。大到确保城市秩序顺畅,小到一次搭载出租车的体验,一次问路中的热情交流,都是赛事质量、城市形象的直接展示。
  办好一届最赞的军运会,促进城市管理服务提升,但这样的提升绝不是短期努力。千千万万的岗位、服务,因为见识过这样的大阵仗,经历了这样一次一流标准的“摸高”,今后无论是服务意识、自我期许还是服务水平,都会进入更高的层次,市民期待也跟着水涨船高,想降下来就难了。正如我们提起北京奥运,会想到耀眼的鸟巢、水立方,还会想到志愿者们的笑脸。北京奥运开创中国“志愿者元年”,这是因一场盛会带来永久的文明收获。
  自举办武汉马拉松以来,“汉马”成为闪亮的城市马拉松品牌,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城市服务做得很优秀,令各地选手交口称赞。我们城市举办的大型节会赛事越来越多,相应也积累了不少经验,但军运会无论规模、规格都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继续提升自己的服务,还要把大赛期间的服务经验、智慧总结下来,推广开来,真正成为促进城市内在品质提升的力量,让武汉市民因此获得长久的受益。
  以一流的管理服务迎接军运会,这是一个目标,但不是最终结果。让这次“大考”迎来更长久的收获,更好的服务城市居民,体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深刻内涵。
  【编辑:符樱】
  (作者:李尔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