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文明伞”晴天租借也活跃,市民提前试尝租还
2019-01-21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1日讯(记者郭佳)武汉地铁文明伞自1月10 日上线试运营以来,虽然武汉没下几天雨,可后台数据显示,市民们对文明伞却热情度极高,有60%的人在一两分钟内进行借伞还伞操作,都在提前体验好,关键时刻直接用上了。


  1月10日,地铁文明伞投入使用,乘客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可自助免费使用。记者李永刚摄
  1月10日,由长江日报和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联合推出的升级版地铁文明伞上线试运营。市民通过微信扫码可免费在45个地铁站通借通还文明伞,为武汉地铁乘客带来便捷并传播城市文明。
  近一段时间,武汉没有下雨,可是地铁文明伞的借还活跃度却每日递增。数据显示,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在一两分钟内完成借伞还伞两个步骤。21日上午,在地铁1号线崇仁路站,正在等女友的刘先生看到了地铁文明伞的设备,见时间充裕,他琢磨起文明伞的借伞过程来。“好简单。”他笑起来,“你看看,我一下子注册好了,开始借伞。”不到五秒钟,长江日报记者就见他已拿到了伞,接着他又扫码还伞,两秒钟搞定。
  刘先生说,操作很方便,这样尝试一遍后有了租借经验,以后下雨天可以及时租借。长江日报记者从后台数据发现,像刘先生这种想法的市民还很多,已注册的文明伞用户中,有六成几乎都是在一两分钟内完成借还伞,可见都打算在真正使用前“预演”一下。


  1月10日,地铁文明伞投入使用,乘客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可自助免费使用。记者李永刚摄
  本次上线的升级版文明伞具有三大特征:免押金、免租金;实名注册;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多站通借通,和上一代文明伞相比,更智能、更便捷。
  目前,文明伞已进驻了武汉地铁1、2(含机场线)、3、4、6、7、8、11和阳逻线等线路,并根据客流量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站点的配置,其中2号线上伞机最多,达到了10台。市民可多多了解,提前注册,待到要使用时,能顺利操作。
  【编辑:刘思】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