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大火车站春运期间“刷脸”进站,过闸机只需3秒
2019-01-21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汉口站旅客自助“刷脸”进站 通讯员代能跃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1日讯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开始,汉口火车站全面启用自助“刷脸”进站通道,提升旅客进站流速。今年春运期间,武汉三大火车站将全部实现“刷脸”进站。
  21日上午10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汉口火车站地面层进站口看到,过去由人工值守的进站检验通道,改造成为一排自助进站闸机通道。旅客把身份证放在闸机读卡区扫一下,眼睛对着摄像头看一下,机器确认无误后,很快,闸门打开,旅客迅速步入汉口火车站,进入安检环节。
  据介绍,汉口站地面和地下两处进站口,共安装了32个自助“刷脸”设备,其中地面22个、地下10个,前期调试运行稳定,21日春运第一天全面启用。过去,人工检验通道为12个,现在不但通道增多,而且在旅客熟练操作的情况下,自助闸机3秒就能通过一个人,从目前运行情况看,进站流速较人工检验提升了30%左右。
  为协助旅客顺利完成“刷脸”进站,自助闸机旁安排了志愿者,帮助旅客熟悉操作流程。同时,地面层保留了6个人工检验通道,地下层保留了4个人工通道,与自助“刷脸”设备同步使用,保障进站通道畅通。
  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到汉口火车站乘坐列车的旅客,仍需提前换好纸质车票,再“刷脸”进站。
  目前,武昌火车站各处进站口也在安装、调试人脸识别闸机,总数约30个,预计春节前实现“刷脸”进站。
  此前,武汉火车站已在三大火车站中率先使用“刷脸”进站,东、西进站口各设置了16个通道,春运期间全部开启。(记者胡蝶 通讯员代能跃 陈俊 陈端)
  【编辑:符樱】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