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城区天然气将实现网上圈存
2019-01-21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市民正在营业厅内排队充值 市民陈先生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1日讯(记者杨荣峰)近几日,不少汉南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上反映,汉南区纱帽街只有一家天然气营业厅仅两个窗口,冬季用气高峰充值时,需要排长队,十分不便。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汉南区目前有两家天然气公司,其中负责汉南城区纱帽一带的中油昆仑燃气公司正在进行物联网燃气表改造,改造完成后,市民可直接在手机上充值、圈存。
  “充个天然气一来一回将近两个小时。”市民陈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天然气营业厅之前位于纱帽正街,周边尚有停车位可供市民驾车过来充值,营业厅搬到新址后,周边停车位较少,为了不被贴单只能骑车或者步行前来充值。目前正值冬季用气高峰,营业厅排队充值的人大增,充值很麻烦。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开发区城管局燃气办了解到,汉南区有两家燃气供应公司,其中中油昆仑燃气负责供应汉南城区纱帽一带,汉宁燃气负责供应汉南乡村地区一带,两家燃气公司各有一个营业厅。不同的是,为了破解乡村地区充值难问题,汉宁燃气公司会定期前往乡镇社区现场为村民充值。
  中油昆仑燃气营业厅排队长是季节性的,中油昆仑燃气公司为了应急,已经增加了人手,并在营业厅内设置了自助充值机。为了长远解决充值不便的问题,中油昆仑燃气公司正在推广物联网燃气表。物联网燃气表比武汉中心城区的燃气表更先进,不仅可以网上充值, 还能网上圈存。目前,中油昆仑燃气公司正在为卡表非人为原因损坏或卡表到期的天然气用户免费更换物联网燃气表,对于卡表使用正常或者卡表未到期的用户,实行收费升级物联网燃气表的政策。
  【编辑:符樱】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