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集中销毁万余件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为武汉集中销毁数量最多一次
2019-01-22 13:2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2日讯21日晚,黄陂区公安、安监、消防、环保等部门,在蔡榨街王堰角村一处安全区域集中销毁了上万件非法经营储存的烟花爆竹。据悉,此次集中销毁的烟花爆竹为全市集中销毁数量最多的一次。市安监等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非禁鞭区域购买烟花爆竹必须选择取得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的合法烟花爆竹零售点。


  21日晚,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安部门已经划定了警戒线,消防车、救护车以及值勤警力已经部署在指定位置,专业的运输车队正在往集中堆放地点运输烟花爆竹,销毁现场已经放置了大量的烟花和鞭炮。
  长江日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销毁的烟花爆竹为黄陂区在去年查处的非法经营储存的烟花爆竹。去年12月中旬,黄陂区安监部门接到举报非法储存烟花爆竹信息,经过暗访排查,2018年12月21日上午,黄陂区安监部门在前川街顺河村肖家咀湾,发现两处砖木结构的民用仓库(共计665平方米)内非法储存有大量的烟花爆竹,随后,黄陂区迅速调集有关部门赶到现场指挥查处工作,共查处合计10294件非法经营储存的烟花爆竹,目前,黄陂区安监部门已按照程序,将两名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当事人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春节将至,市安监等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武汉市禁鞭区域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非禁鞭区域购买烟花爆竹必须选择取得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的合法烟花爆竹零售点,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烟花爆竹产品,应在政府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时限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前必须仔细阅读烟花爆竹外包装上的燃放说明,不得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客车等非烟花爆竹专用运输车辆。(记者章鸽 通讯员张伟 喻天成 夏杨)
  【编辑:叶子】
  (作者: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