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三重奏”登台武汉琴台音乐厅,古典名曲劲歌金曲混着听
2019-01-22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2日讯(记者万旭明 通讯员刘美)一场音乐会里,上一曲是莫扎特、舒曼、贝多芬,下一曲却是陈奕迅、张学友、刘德华,这究竟是个什么操作?27日,人气组合“基因三重奏”将再次在琴台音乐厅登台,为听众带来一场将古典与流行融合的音乐会。


  武汉听众对“基因三重奏”并不陌生。自2011年以来,这个由小提琴家张精冶、大提琴家宋昭和钢琴家张佳林组成的组合已经8次在琴台音乐厅登台。他们都在中央音乐学院学习、生活了20多年,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早有建树,最近十来年组合在一起又碰撞出了令人意外的风格。他们会以专业作曲家身份改编创作、用“学院派”室内乐组合演奏、用“严肃”态度来诠释“通俗”音乐。人们认为他们是“跨界”,他们自己却认为音乐本来就没有’界’:“我们选择曲目的标准只有一个:我们由衷的喜欢,并且期待能够有更多听众喜欢。”
  因此,他们的音乐会上能听到《月亮代表我的心》《因为爱情》《为你钟情》《李香兰》,因为这是70后、80后、90后们共同的音乐回忆,但他们的演奏又不完全是记忆中的样子,而是会将古典乐与流行乐进行改编、嫁接。
  另一方面,“基因三重奏”也不会忘记自己古典乐的基因。音乐会上,他们还会带来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舒曼的《梦幻曲》、《卡门》选段《花之歌》等古典名曲。钢琴家张佳林对《花之歌》特别青睐:“这首曲子是我个人最喜欢的男高音咏叹调,三重奏的版本是我改编的,男高音的音域与大提琴也非常的契合,音色特别感人。”
  光音十年—基因三重奏经典音乐会
  演出:基因三重奏(钢琴:张佳林 小提琴:张精冶 大提琴:宋昭)
  时间:1月27日19:30
  地点:武汉琴台音乐厅
  票价:50 100 180 280元
  【编辑:付豪】
  (作者:万旭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