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后称家住“110”,民警手机搜索开车送他回家
2019-01-22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2日讯一位老人迷路后,声称自己家在“110”。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这一线索,查到了老人的家庭住址,并开警车将老人送回了家。


  民警帮助迷路老人 通讯员王谋清 摄
  1月21日晚上7时许,有群众向东湖公安分局落雁派出所报警,称有一位老年女子在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附近徘徊,“疑似迷路了”。
  接警后,该所民警杜竞成立即带领辅警周靖和张建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杜竞成与老人交谈后,感觉老人精神状态较好,吐字清晰,但老人始终无法说清自己和家人的准确信息。
  老人称,她只记得自己是吃完午饭后出来散步的。走着走着,她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老人还说,她老伴这几天有事外出,只有她自己一个人在家里。
  杜竞成一边劝慰老人,让老人莫紧张,一边让辅警周靖和张建设法查找老人住址。正当杜竞成尝试引导老人回忆更多有效信息时,老人突然大声地说,她住在“110”。
  杜竞成觉得这是个重要线索,就立即打开手机地图,输入“110”开始查找,查到在距收费站7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叫钢花村110街的地方。
  随后,杜竞成反复和老人沟通后,确认老人就住在钢花村110街。
  杜竞成等人开着警车,把老人送回了家中。临走前,杜竞成叮嘱老人,为防止走丢,今后出门时,一定要记得将印有家人电话号码的卡片带在身上,以方便和家人取得联系。
  据了解,该老人今年已有80岁。(通讯员王艺臻 王谋清 记者陈奇雄)
  【编辑:付豪】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