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塞牙缝,剔牙后半边脸肿了
2019-01-23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3日讯吃火锅后感觉食物嵌塞在牙缝中,市民黄女士随手用牙签剔牙,没想到,几天后,牙龈红肿疼痛加剧,左半边脸更是肿得像个包子,只得赶到医院就诊。
  上周末,黄女士与家人聚餐,享用了一顿丰盛的牛肉火锅,吃完后,黄女士感觉牙缝里面塞进了一些牛肉,便用牙签剔除了部分嵌塞物,之后,虽感觉隐隐不适,但她猜测过几天就会好转,没有在意。没想到,几天后,她发现牙龈红肿,疼痛感也明显加剧,且左半边脸肿胀严重,便赶到汉口医院就诊。
  接诊的口腔科张复兰主任检查后发现,黄女士左侧面部有明显肿胀,左下后牙区牙龈红肿,颈部牙冠被红肿的牙龈覆盖,牙间隙还残留有嵌塞的食物。医生随后为黄女士清除牙缝里嵌塞的食物残渣,局部冲洗上药,告知需要口服抗生素药物,期间禁止食用粗纤维食物,一周后,牙龈肿胀症状将自然消失,牙间隙也可通过自身调节而闭合。
  张复兰介绍,大部分中老年人有塞牙现象,很多人认为是常见现象而选择忽视。实际上,塞牙可能隐藏着很多意想不到的危害。食物嵌塞后,会引起牙龈感染、口臭、龋齿、牙间隙增大、牙齿敏感等问题。正常情况下,牙齿应该紧密地排列在一起,食物容易嵌塞通常是因龋齿、牙磨耗、阻生牙、牙周病、错颌、牙倾斜等引起的。
  “塞牙可以说是牙齿释放的求救信号”,张复兰提醒,如果频繁出现塞牙现象,不应只依靠剔牙来解决,而应该去正规的口腔机构进行诊查,找出塞牙的原因对症治疗,才能从源头解决问题。(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李俊平 徐卫新)
  【编辑:祝洁】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