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园街210名“橙马甲”接受免费体检
2019-01-23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3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崔毅)“平时早出晚归,根本没有时间关注自己的身体。这次免费体检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我们会用更加干净的市容来回报社会。”1月22日、23日上午,杨园街环卫所210名环卫工人在武汉市武昌医院接受了免费体检,“橙马甲”们纷纷伸出大拇指为这一暖心行动点赞。


  体检现场井然有序 通讯员周绮书 摄
  早上8点不到,环卫工人们就在杨园街环卫所所长张文清的带领下赶到了市武昌医院。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体检中心人头攒动,但井然有序。张文清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环卫工人常年在室外工作,一年四季与垃圾、灰尘打交道,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身体健康状况堪忧。因为工资低,生活拮据,他们中大多数人没做过体检。通过健康检查,可以帮助环卫工人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同时也传递社会的温暖。


  有机会接受健康体检,环卫工人脸上满是开心。通讯员周绮书 摄
  据悉,此次健康体检由武汉市武昌医院免费提供。体检中心主任王金松介绍,体检持续3天,环卫工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灵活安排体检的时间。医院还为每个来体检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特制的“五个一”早餐:一杯牛奶、一个包子、一碗稀粥、一个鸡蛋、一份水果。


  环卫工人享用爱心早餐。通讯员周绮书 摄
  市武昌医院党委书记王力霞说,希望通过这一行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环卫工作,理解关爱环卫工人,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环境卫生,尊重环卫劳动的良好氛围。
  【编辑:付豪】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