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条山区改扩建高速公路全线通车,系在汉央企参建
2019-01-23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3日讯23日,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参建的福建厦蓉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线正式通车。该工程为全国首条山区改扩建高速,沿线地质复杂。


  23日,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参建的福建厦蓉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线正式通车。
  厦蓉高速公路扩建工程东接厦门,西接漳州、龙岩,是贯通闽西南、湖南等内陆地区的经济主干道,分龙岩段和漳州段两段改扩建。漳州段已于去年正式通车。
  整个改扩建工程全长约127.5公里,涉及桥梁21座、隧道4座、东肖互通1处及东肖收费站1处,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新建复线。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标段主要内容包括东阳大桥,邦山隧道,红坊互通枢纽,全长3.9公里。


  23日,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参建的福建厦蓉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线正式通车。
  其中,邦山隧道属于大跨度长隧道,地质复杂,穿越3条破碎带和1条煤层,施工风险高、难度大;东阳大桥单体桩基施工难度超越传统特大桥基础施工难度,二航局组成“专家攻坚技术小组”,不断改进开挖掘进工艺,采取前置地质预报与动态控制,攻克了复杂地质、大长桩基等难题。
  龙岩段全线通车后,龙岩到沿海高速可畅通安全地无缝对接,实现整个厦蓉高速改扩建工程全线通车。“经过此次改扩建后,几乎全程都是高架桥,真正实现天堑变通途。”中交二航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王谦 通讯员闵尧 杨贺)
  【编辑:付豪】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