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梅花节开幕,四大创意活动让您“梅”开眼笑
2019-01-23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3日讯本月底,随着梅花逐渐开放,东湖梅园将迎来“双梅”同赏的盛况。今年东湖梅花节亮点纷呈,花期预报提前告知游客花开进度,古风创意景观点邀请爱梅人来拍照,“梅开五福”小游戏赢取赏梅门票,梅花桩景大师传授家养梅花技艺等。


  早开的梅花已经吐露花蕊 记者刘帅摄
  “赏梅花期预报”花期早知道
  “每年游客最关心的就是梅花开多少了,担心来到梅园扑空。今年我们开通了花期预报服务,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在多个平台了解花开进度。”东湖梅园负责人表示,“赏梅花期预报”将紧随梅花开放进度,以直播、视频的方式,实时跟踪园内开花盛况,让游客安心前往。
  1月30日梅花节开幕后,“赏梅花期预报”将以每周两次的频率在长江日报app客户端专题推送。有赏花计划的市民游客,可以结合天气预报和花期预报进行综合判断,择机前往。
  古风创意观景点“喜上梅梢”
  梅花因不畏苦寒、傲雪吐香的姿态受到推崇,东湖梅园内的古梅花树,也一直受到不少年长的市民游客的厚爱,每年赏花期都到东湖古梅树下合影一次,成为了他们春节期间的一种惯例。为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梅花精神、树立良好家风,长江日报面向市民征集对东湖梅花、梅花文化情有独钟的文化名人、热心市民,讲述与梅花的故事,并邀请赏花游客在东湖梅园精心打造的古风创意观景点“打卡”,在古风清韵的梅花簇拥下,合影纪念。有兴趣参与的市民可将您与东湖梅园、梅花的故事、以及姓名联系方式统一发送至邮箱1228357507@qq.com。
  “梅开五福”线上小游戏送门票
  民间自古有“梅开五福”的说法,即梅花的五个花瓣代表着吉祥,即福、禄、寿、禧、财这五个吉祥神,因此梅花常被人们看作传春报喜的吉祥象征。今年春节期间,一款“梅开五福”的小游戏即将上线以飨长江日报读者,能否赢得梅花祝福,将取决于您和家人对中国梅花诗词的熟悉,在猜诗词通关的欢笑声中,将为亲人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红色的梅花含苞待放 记者刘帅摄
  “以梅会友” 大师与你共叙梅文化
  东湖梅园凭什么摘下“中国梅花研究中心 ”和“中国梅花品种资源圃”这两块全国唯一的“国字号”金字招牌?深耕30载的东湖梅花培植核心技术,全国独树一帜的汉派梅花桩景,世所称颂的东湖梅花精神……这些东湖梅园的宝贵故事,您是否想去详细了解?春节后,东湖梅花的精彩将继续上演,“东湖大讲堂”力邀各界文艺大咖免费开课,以梅会友、赏梅花咏梅诗畅谈梅花故事,分享梅花私藏。东湖梅园的前世今生、东湖梅园奠基人“梅痴”赵守边和梅花院士陈俊愉的友情,梅花诗词的精妙传神,以及梅花画作、摄影作品的浪漫写意,甚至于梅花盆景的栽种培植……东湖大讲堂里,将有您想了解的关于梅花的一切知识。(记者刘帅 通讯员冯欣 邹卉)
  【编辑:叶子】
  (作者:刘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