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术后伤口发炎,医生多次上门换药
2019-01-24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4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李俊平)年过八旬的老人在医院接受手术后,伤口再度发炎,但因行动不便无法前往医院,医生得知后,特意上门为其换药,家属十分感激,多次送上红包表示感谢,却被医生拒绝。

近日,市民陈先生专程赶到市汉口医院骨外创伤外科,送上一面印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他说,“必须亲自送来锦旗,才能表达我们全家对医生的感激之情。”

陈先生家住汉口堤角,他介绍,去年12月份,82岁高龄的母亲在汉口医院接受了胫腓骨骨折手术。好转出院后,1月初,家属发现老人伤口明显红肿,还有组织液从伤口处渗出,便联系到老人住院期间的病房医生陈旭冯,陈旭冯建议家属陪同病人前往医院复查,然而,家属表示为难。

“老人还未完全康复,来回一趟确实不便。”考虑到患者的身体状况,陈旭冯主动询问对方的家庭住址,利用下班时间数次赶到患者家为其换药,家属曾多次向陈旭冯塞红包表示感谢,但都被婉拒,于是,他们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医院,陈旭冯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能为病人治好病是医护人员最大的心愿,付出再多都值得”。

【编辑:刘思】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