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夜间超员载客返乡,故意绕路没躲开交警
2019-01-24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超载面包车被交警查处场景。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4日讯司机开着超员载客的小型面包车,故意绕路行驶,躲避交警检查,结果仍撞到交警的“枪口”上。1月22日晚,2名面包车司机在春运第二天,便被武汉市东西湖区交警部门处罚。

当晚7时20分,东西湖区交通大队二中队队长王海,带领交警赵健雄等人,在该区长青街革新大道与九通路路口处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尾号为Q3T的小型面包车有超员载客之嫌疑。

执勤交警当场将该面包车截停检查,查明核载5人的该车,实载人员7人,超载人员2人。

该面包车司机刘某是湖北汉川人,他交代,当晚,他在武汉市汉口火车站超员载客后,为躲避交警检查,特意驾车绕道而行,没想到仍被交警查获。

当晚8时许,王海中队长与执勤交警赵健雄借着车辆及路灯光,看见一辆由武汉驶往湖北汉川方向、车牌尾号为9TV的小型面包车负载较重,且车内人头攒动,遂将该车拦下盘查,看到核载5人的该车内共有司乘人员8人,已超员3人。

执勤交警现场给上述两台面包车的司机开具了扣分及罚款罚单,并安排超载乘客转乘。

交警介绍,按照道路交通法规的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6分;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一次记3分。市民驾驶车辆出行时,应严格按照核载人数规定载客,千万不要超载。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

【编辑:祝洁】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