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钉一月未取“长”进肉里,专家:注意材质,每日取下清洗
2019-01-24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资料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4日讯漂亮的耳钉一月未取竟“长进肉里”,还不时流出脓水,近日,武昌的靳女士遭遇“耳钉劫”。

家住武昌区团结大道某小区的靳女士是一位爱美女士。一个多月前,她和朋友在逛街时心血来潮,在一个售卖耳钉的街边小店花三十元打了两侧的耳洞,并且选购了一款漂亮的耳钉当场佩戴起来。

可没曾想这一戴就是一个月,等到靳女士想取下清洗耳钉的时候,却发现两侧的耳洞竟然不见了,耳钉也像长进了肉里,不管怎么弄都取不下来了。更可怕的是,靳女士发现右侧的耳廓后方竟长出了一个蚕豆大小的大包,并且两侧的耳洞处不时流出黄色的脓水。

这可吓坏了靳女士,她赶忙跑到住所附近的几家医院求助,可几个医生看后都表示未见过这种情况,无法处理。听一个朋友的介绍,她找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皮肤美容科王简副主任。

王简详细询问了病情后,又仔细检查了患者的局部皮损,建议患者立刻手术不要再耽误了。手术中,首先使用极细的探针刮除分离了粘连的组织,取下左侧耳钉。在刮除分离取下右侧耳钉后,用探针探查囊肿时,竟然触碰到一个硬硬的东西。经过手法旋转从耳洞处缓慢取出这个硬物,竟然发现这是一个耳钉的塑料耳堵!

术后,王简主任表示,这种情况十分少见。应该是和靳女士长期佩戴耳钉,没有及时取下清理有关。耳堵碰巧从耳洞处钻入耳垂,被组织包裹形成囊肿。并且耳钉的材料也并非纯银,靳女士耳洞流水其实是对劣质耳钉的金属材料发生过敏所致。

术后经过抗感染抗过敏治疗后,靳女士目前已完全恢复了健康。

专家告诫爱美女士,在外打耳钉需谨慎。最好是到有资质的专科医院进行,避免术后感染和瘢痕形成。并且耳钉的材料建议选用纯度高的金银材质,避免发生过敏。佩戴耳钉后注意每日定时取下清洗,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记者伍伟 通讯员陈扬 王简)

【编辑:金鑫】

(作者:伍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