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99名醉驾司机被刑拘,女性司机酒驾呈上升趋势
2019-01-25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5日讯2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交管部门获悉,自1月22日全市启动严查酒驾“春雷行动2019”以来,武汉交警在三镇各主次交通干道路口,全天候对酒驾违法实施零容忍查处、打击,3天来共查处302名涉酒司机,其中99名醉驾司机被刑事拘留。


女性司机酒驾呈上升趋势
2019年1月23日21时31分左右,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单建军、吴安意等在武昌区静安路雄楚大道路口设岗盘查,一辆号牌为鄂A348RR的灰色奥迪车在民警示意停车检查时,非但没有停车而是加速右转至旁边某小区死胡同,民警迅速追击将其控制。司机曾某(女)在民警喝令下车时,车门打开的瞬间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民警对曾某进行呼吸酒精测试,检测值为94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后经民警送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曾某血检值高达102.77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市公安局交管局醉驾案件办理中心民警介绍:“春雷行动2019”开展以来,3天查获醉驾女司机3名,也就是说,每天都可以查获一名醉驾的女司机。
网约车司机醉驾丢掉“饭碗”
1月22日21时02分,青山区交通大队民警付武阳、李克彦在辖区冶金一街工业二路路口和同事设岗开展整治,当对一辆车牌号为鄂AD56605比亚迪新能源车进行酒精筛查时,酒精探测棒发出强烈报警。
经民警对司机向某(男)进行呼吸酒精测试,检测值高达115mg\100ml,已经超过醉驾检测标准。后经民警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向某血检值111.53mg\100ml,属于醉驾。


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车辆是某网约车公司车辆,向某更是其公司网约车司机,属于营运驾驶员而实施醉驾违法行为,所以司机向某将为此丢掉“饭碗”。更为严重的是,根据法律对营运驾驶员醉驾的处罚规定,向某在被依法吊销驾驶证后,十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比非营运驾驶员醉驾五年不得重新申领的规定,在时间上多5年,并且在取得驾照证后,也将终身不得驾驶营运车辆。
3年前醉驾驾照被吊销,竟再次醉酒
1月24日21时16分,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民警王昉、张凯等在环湖路新桥5路路口设点盘查,拦下一辆车牌号为鄂AB59L8的灰色五菱小型客车,在对该车驾驶员罗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时发现,罗某检测值高达134mg\100ml,已经达到醉驾的检测标准。由于罗某不能出示有效驾驶证,民警在确认血检结果达到醉驾后查询公安网对其驾照进行验证。
当办案民警上网对罗某进行比对时惊奇发现,罗某曾于2015年8月26日晚在江汉区醉驾被查处,驾照目前处于依法吊销状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再次醉酒。
民警介绍,由于罗某在无证期再次醉驾,将依法对罗某进行行政拘留15天,再转刑事拘留7天,罗某将在看守所渡过2019年春节。罗某更因二次醉驾,司法机关将对罗某违法行为按照上线进行严判、严处。
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武汉交警本次开展“春雷行动2019”酒驾整治专项行动,全市3000名交警将全天候在三镇各主次干道开展设点布控。根据各辖区交通大队摸排餐饮行业扎堆的相关道路,不定时随机变换盘查整治点位,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查酒驾醉驾;还将不定时变换查处时间,针对下半夜酒驾高发时段,部署重点警力开展严查,同时,也不放过白天对部分抱侥幸心理的“隔夜酒”司机查处力度。


据悉,公安部近日下发通知,医生、律师可吊销执照,法官、公务员、教师等职业人士酒后驾驶可直接开除,子女考公务员等受到限制。《通知》要求从2019年1月1日起,各地在按照一般程序对交通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时,应当调查被处罚人的政治面貌和职业信息,并在制作《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时填写。涉及中共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将被通报纪检监察机关。其中如果是医生、律师可吊销执照,法官、公务员、教师等可直接开除;并且如果是醉驾无论是否造成事故可拘役1-6个月;还有家长醉驾的,子女考公务员、考军警学校、入党都会受到限制。
武汉交警提醒,春节期间,亲朋好友欢聚,喝酒难免,但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后驾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给他人、自己和家庭带来节日灾难。(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振宇 陈俊)
【编辑:刘思】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