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赶火车时与老伴走散,乘务员一节节车厢帮她找到
2019-01-25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5日讯1月24日晚8时06分,停靠在广州东站的K4112次临客列车迎来了旅客,即将从广州东开往武昌站。
武汉供电段乘务员王译慧在车门口检票,抬手看了一眼手表,对着人群喊道:“还有12分钟就要开车了,还没有上车的旅客请抓紧时间。”这时,一位背着背包的老太太在站台仰着脖子似乎在找人,听到催促上车的声音,她急得直跺脚。
王译慧上前询问:“您怎么了?有事跟我说。”原来,老太太和老伴都是武汉大学的教授,两人都六十多岁了,春节一起回武汉,但因为检票进站台的时候客流太大,她和老伴走散了,老伴患有心脏病,眼看车就要开了,她给老伴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接听,不知道老伴现在情况怎样,她急得直抹泪。


王译慧(左一)和受助旅客合影 通讯员陈哲 摄
王译慧问清老先生的姓名和穿着,立刻用对讲机呼叫其他列车员帮忙寻人,然后自己一节车厢一节车厢去寻找。在拥挤的车厢里,她一边大声呼叫老先生的名字,一边按他的穿着搜寻,终于在餐车一角发现了老先生的踪影。王译慧向老先生说明情况,老先生掏出手机,确认了未接来电,夫妇俩这才通上电话。
见两人买的是硬座票,担心老先生的身体吃不消,王译慧将专供乘务员休息的两个铺位提供给两人休息,一路照应。(记者胡蝶 通讯员陈哲 靳涛)
【编辑:付豪】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