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也有爱恨情仇,现代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元宵上演
2019-01-27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现代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7日讯(记者万旭明 通讯员夏达)每年一入夏,武汉的街头巷尾就弥漫着小龙虾的香气。对这道美食,武汉人再熟悉不过,但小龙虾背后养虾人的故事,就不那么为人所知了。2月19日,大型现代荆州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将在琴台大剧院上演,将以“笑到捧腹,哭到泪崩”的风格讲述两个家庭两代人的人生变迁。
  《河西村的故事》以潜江市熊口镇赵垴村为原型,这个村曾是个水凼子、穷窝子,如今依靠万亩虾稻田成了乡村振兴的样板村,村里养的就是武汉人最爱吃的小龙虾。当然,这出戏不是讲养虾,也不是讲吃虾,而是讲小龙虾背后养虾人的故事。戏中的河西村曾是穷得叮当响的光棍村,依靠万亩虾稻共作基地,从娶不进媳妇变成了姑娘们不愿外嫁。为了帮助青年们交友,村委会办了一次联谊晚会,王大顺、赵小荷由此走到了一起,却牵出了两个家庭上一代人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情仇。


  现代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
  讲的是乡村里的故事,《河西村的故事》却并不只有乡村,它由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和湖北省艺术研究院联合创作,是一出带有正剧色彩的轻喜剧。戏中有浓郁的花鼓戏地方特色,又融入了《十许鞋》这样的民歌小调;戏中人唱的是方言,唱词里又不时穿插一些网红热词;演员包括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胡新中、李春华等名家,也有一批“90后”年轻演员。 这出戏曾于2018年10月首演,被戏曲研究专家、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主任谢柏梁评价为“近年来现实题材剧目中难得的佳作”。在其他专家的点评中,接地气、年轻活力、清新流畅、有创新等关键词也频频出现。
  大型现代荆州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
  演出: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湖北省艺术研究院
  时间:2月19日19:30
  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
  票价:50 80 100 160元
  【编辑:金鑫】
  (作者:万旭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