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服刑的儿子跟妈妈视频聊了25分钟
2019-01-27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资料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7日讯“妈,我在这里很好,不仅有事做,还能够学习,您放心,我一定争取表现,早日出去,回去好好孝敬您和爸。”24日,家住江汉区的王女士(化名)来到汉兴街司法所,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和她正在服刑的儿子足足聊了25分钟。
  “年底了,能够看看儿子,我心里也踏实。”已过花甲之年的王女士说道。
  据王女士透露,儿子邓某(化名)今年37岁,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入狱。由于自己身体不好,加上腿脚不灵便,到监狱探视并非易事。年关将近,儿子过得怎样?有没有好好改造?都成为了她牵肠挂肚的心头事。于是,她向汉兴街司法所提交了远程视频会见申请,监狱方很快便通过了审批,她也很顺利地见到了儿子。
  “妈,您一定保重身体,我一定会好好改造。”会见最后,听到儿子说的这些话,王女士频频点头,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据悉,远程视频会见是一项运用现代信息科学技术提升司法行政效能,减轻服刑人员家属经济负担的一项惠民工程。运用该系统,服刑人员亲属通过申请和预约,就能在当地司法机构相关服务窗口,实现与服刑人员的远程视频会见,一方面在基层司法行政机关与监狱之间搭建桥梁,增进了监狱和地方的沟通协作;另一方面可以解决家属们因为时间、空间、身体、经济等原因导致会见难的问题,实现了服刑人员与亲属在家门口的“零距离”沟通。
  “通过家属开展亲情关怀、感化、激励,让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树立重新做人的勇气和信心。”据江汉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透露,2018年9月,江汉区司法局正式开通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开创了全区覆盖、互联互通、视频会见、实时监控、在线互动的远程帮教新模式。
  截至目前,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已提交预约会见申请40次,成功会见37次,参加会见的服刑人员及亲属共50余人次。(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邵可 王帆)
  【编辑:金鑫】
  (作者:谭在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