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公园美术馆“乡念”设计展开展
2019-01-28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8日讯(见习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叶向东)春节将至,在外学习工作的人们踏上了回乡的旅途。29日,解放公园美术馆“乡念”设计展暖心开展,百位知名设计师以“乡念之乡味”为主题,通过视觉图形和色彩,表达忙碌在外的人们内心深处对家乡的思念。


  解放公园美术馆“乡念”设计展
  本次展览是公园美术馆(解放公园)第七次展览,由公园美术馆(解放公园)主办,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赵文、武汉工商学院艺术学院老师徐郑冰、郑中联合策展。
  此次共展出40幅作品,由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知名设计师和专业院校教授设计。作品的表达方式和风格都不尽相同,创作的对象包括家乡的美食、建筑、动植物等。比如武汉的菱角湖、长江大桥,还有孝感的米酒,钟祥的蟠龙菜、烟台的苹果、鄱阳湖的银鱼、江西的瓦罐汤……由赵文设计的主题海报,选用家乡湖北的长湖鱼、水、飞鸟等常见元素,通过蓝色复写纸手法,来“复印”小时候的味道——鱼乡自然的味道。
  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肖勇教授的作品名称为《乡》,用红薯干造型出一个“乡”的汉字。肖勇的家乡是山东青岛崂山,他说时光荏苒,已经离开家乡好多年了,对家乡的记忆已经模糊,只记得小时候最爱吃红薯干,它是家乡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味道。
  本次展览的时间为1月28日—3月28日,春节期间(1月31—2月11日)闭馆。市民可以至解放公园美术馆免费参观,详细地址:从解放公园一号门(地铁黄浦路H出口)进入,前行100 米即到。
  【编辑:付豪】
  (作者:杨晓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