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历、年轻游客爱“打卡”武昌,近半游客在15至24岁
2019-01-28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8日讯武昌旅游发展联盟年会上周召开,会上公布了《2018年武昌区全域旅游发展统计报告》,报告对2018年武昌区旅游市场特点、游客构成、花费和过夜游等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对武昌区的文旅发展具有参考和指导价值。


  位于武昌的昙华林是武汉著名历史文化景点,很受年轻游客的喜爱 记者钟磬如摄
  报告显示,2018年来武昌区的国内游客中,近五成游客年龄在15至24岁,本科学历的游客比重为52.28%,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游客比重为4.88%,武昌区接待的游客学历普遍较高。其中学生群体比重最大,占34.78%。花费方面,国内游客人均花费超过千元,在餐饮、交通、住宿花费上占比均超过20%,其中在餐饮上花费最多,占比达到23.14%,游客在武昌的购物花费占比也较高,达到17%。在人均停留时间上,国内过夜游客为人均2.26天。游客感兴趣的旅游资源包括黄鹤楼、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以小吃闻名的户部巷等。


  以小吃闻名的户部巷已是国内游客来武汉旅游必“打卡”地 景区供图
  武昌旅游发展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还对交通、环境、景点秩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这份报告对武昌区的文旅发展具有参考和指导价值。联盟成员单位包括武昌辖区内的主要景区、涉旅企业、酒店、旅行社等,成立一年来全力提升武昌区全域旅游品质。年会上有大地风景文旅集团、长春观等10家涉旅单位成为联盟新成员。(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屠非 甘甜)
  【编辑:刘思】
  (作者:钟磬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