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凌晨7趟夜行高铁送6700名旅客抵汉,铁路节前客流高峰将至
2019-01-28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夜行高铁乘客下车 通讯员陈端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8日讯1月28日凌晨2时01分,满载1191名旅客的G4652次高铁列车驶入武汉火车站6站台,这是今年春运抵达武汉的第一趟夜行高铁,也是武汉地区首次迎来复兴号夜行高铁。
  28日凌晨0时至清晨6时间,从广州、上海、北京等方向开来7趟夜行高铁抵达武汉火车站,运送旅客6700多人。武汉站也随之开启夜行模式,通宵开放2号售票处,在候车室B区、3号售票处设夜间临时候车区,满足旅客夜间购票、候车需求;在售票厅、站台、出站口、候车室安排员工和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中转换乘、困难旅客帮扶等服务;同时协调公交、地铁、出租车等部门,满足夜间出站旅客换乘市内交通工具的需求。
  28日是农历小年,武昌火车站和汉口火车站煮好热腾腾的饺子,送给候车旅客品尝。春联、灯笼和福字贴让旅客在归途中感受到年味。


  28日是农历小年,火车站煮饺子给候车旅客品尝 通讯员陈俊摄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统计,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28日共发送旅客26.8万人次,同比增长12%。随着农历小年到来,铁路即将迎来春节前客流高峰,29日计划加开至广州、上海、北京、宜昌等地的列车共102列提升运力。
  武汉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出行高峰即将来临,订票成功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动车组为全封闭、全列禁烟列车,请不要在列车任何位置吸烟。(记者胡蝶 通讯员孟立 王琪 周凯 陈端)
  【编辑:刘思】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