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军民融合办、市经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挂牌
2019-01-29 13: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9日讯按照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1月29日中共武汉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武汉市地震局)正式挂牌。
  新组建的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其办公室设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新挂牌的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整合划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电子信息产业和软件业发展、工业信息化建设、无线电管理、国防信息动员管理等职责。
  据了解,武汉是全国近代工业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也是军事工业大市、军事科技强市、军事保障要地和军民共进之城。自2007年机构改革以来,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以及军民融合事业取得了突出成效,十二年来,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从3526亿元达到15000亿元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翻了近两番。
  去年,武汉市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打造新兴产业集群等做法连续两年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全市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三大产业主营业务收入总量突破5000亿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2100亿元;存储器、航天产业、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四个国家新基地加快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增至2个,成为比肩北京、上海的“双中心”城市;在汉投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266户,6户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10户企业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信科等企业总部落户武汉;首颗武汉造卫星—“虹云·武汉号”通信卫星成功发射。
  新挂牌的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武汉市工业强市、信息化强市、军民融合强市的历史重任,真正视事业为生命,视责任如泰山,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廉洁务实勤政,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以及军民融合事业取得新成就,为促进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复兴大武汉而努力奋斗。
  新组建的武汉市应急管理局,系市政府工作部门之一,整合了原市安监局的职责,以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厅的救灾职责,相关部门(单位)的地质灾害防治、水旱灾害防治、草原防火、森林防火和震灾应急救援等相关职责,以及市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等。
  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武汉市地震局)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市应急管理局正式开始运行,履行工作职责,对于构建全市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全面提升应急救援的协同性、整体性、专业性,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推进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贺亮 章鸽 通讯员 武经宣张伟)
  【编辑:祝洁】
  (作者:贺亮 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