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通丝路友谊 唱出新春欢歌|2019丝路城市春晚小年夜圆满举办
2019-01-29 13:27:00 来源: 西安网

西安网讯:1月28日晚,由西安广播电视台和白燕升工作室联手打造的“西安年·最中国2019丝路城市春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华彩绽放。

  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丝路春晚的节目现场,10对“丝路夫妻”、约20名“2018年西安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西安市民和留学生等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约2000名嘉宾欣赏了晚会节目的精彩节目。

“西安年·最中国2019丝路城市春晚”分为语言类、歌舞类和戏曲类三个类别。整台晚会围绕讲述西安故事、展示西安文化展开,通过匠心独运的节目安排、实力超强的演员阵容、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以及台上台下的真情互动,充分展示西安作为丝路文化高地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风貌和新变化,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观众送去丝绸之路起点的新春祝福。 

晚会紧紧围绕“丝路精神”,在节目的设置上秉承“欢乐和谐、于细微处见真情”的原则,通过歌舞、朗诵、小品、相声、情景剧等为观众津津乐道的艺术形式,展示丝路情深,彰显城市风骨。语言类节目,既有讲述丝路洋妞爱上西安男的原创小品《幸福的面具》,也有根据西安好人创作的情景剧《手术之前》,还有西安本土诗人创作的诗朗诵,以及唐诗名篇的深情朗诵、德云社相声新生代的幽默演绎等,尽显语言艺术的魅力。歌舞类节目,既有唤起美好回忆的《天竺少女》,也有浓郁陕西特色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西安》,还有耳熟能详的《天堂》《但愿人长久》《相亲相爱》,更有国粹和歌曲的完美融合《蝶恋》,天籁之音中感受最美的祝福。  

为了节目的完美呈现,晚会还邀请阎维文、李玲玉、腾格尔、于魁智、李胜素、贾文龙、刘远、朗嘎拉姆、王二妮、赵钶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并进行全新组合。著名诗人、作家商子秦创作的《大西安,你好》,经由老一辈朗诵艺术家虹云和陕西青年朗诵家杨枫的深情朗诵,勾起多少人对西安的回忆和向往;华阴老腔遇上现代舞,碰撞出别样的火花;朗诵家徐涛、五弦琵琶演奏家方锦龙、青年舞者肖富春联手演绎李白诗作《将进酒》;“小辫儿”张云雷和他的兄弟杨九郎带来令人捧腹的经典段子;集结了中国、意大利、俄罗斯、乌克兰、古巴五国青年歌手的五洲星海组合献上跨国的新春祝福;现场更有因丝路结缘西安的跨国情侣举行盛大而温情的婚礼……    

“据丝路城市春晚不同于其他综艺晚会,兼具丝路主题的突出和春晚习俗的继承,所以我们在节目主创、演员阵容的选择和编排上更加注重合适与否,甚至于舞美的整体呈现都在营造一种丝路上的诗情画意和含情脉脉”。晚会总导演、总策划白燕升向记者介绍到。   

责编:朱德华 

  

  此次晚会的舞台设计也别具匠心,打破通常的舞台构造,以文字“之”为基础结构搭建,增加层次感和空间感,一条宛如丝带的地屏走道延伸出舞台台口,与晚会主题“丝路”相互呼应。LED大屏和沉浸式互动升降球点缀整个舞台,在浓厚的古代文化中不失现代科技手段的新鲜感和科技感。   

  据了解,为了将真挚的新春祝福化作融融暖风,吹向丝路沿线每一座城市,西安广播电视台多媒体平台全方位直播此次春晚盛况,同时联合陕西卫视、河南广播电视台梨园频道、移动戏曲频道和杭州、南京、成都、广州、太原、沈阳、兰州等全国约40家城市电视台联合播出,优酷、新浪、见微、掌上武汉、牛咔等新媒体平台全网直播推送,播出范围基本实现全国省会城市全覆盖,也是城市台春节晚会节目首次实现全国覆盖,这是西安广播电视台自制节目在城市联播范围上的一次历史性突破,融媒体大联播立体式呈现最具中国味儿的西安年。  

  “丝路春晚” 已成为西安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凭借国际化的高点站位、丰富多元的节目内容、温情满溢的舞台构思,在猪年新春各广播电视台春晚中,展现出与众不同的文化情怀和思想高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