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挂牌
2019-01-29 13: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9日讯根据我市关于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更名为中共武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9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对外加挂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同日,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挂牌。
  根据《武汉市机构改革方案》,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改为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其办公室为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对外加挂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单独设置的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年轻人在刚挂牌的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前自拍、合影留念。 记者郭良朔摄
  “中共武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标志着武汉外事机构改革工作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挂牌的中共武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列入市委工作机关序列,此举将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发挥党委对外事工作的统筹协调作用,推进外事战线职能整合,理顺外事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我市国际化水平,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
  29日上午,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挂牌。武汉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2018年,我市文化和旅游齐头并进,成果斐然。新创作剧(节)目30余台,获国家级奖项20余项,“戏曲进校园”五获央媒点赞;282个市级以上文保单位,吸引1.4亿中外游客流连忘返;成功举办第七届琴台音乐节、第十三届武汉国际杂技节、“2018大河对话”等国际性活动;文化消费试点获得国家一类奖励。全年接待游客2.88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64亿元,主要指标继续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新增4A级旅游景区3家、3A级旅游景区2家,发布首批40个美丽乡村旅游点;成功组织举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会议“武汉之夜”活动和“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灯桥点亮武汉主会场活动、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等大型国际旅游活动;全年旅游投资超过50亿元,9个重点旅游项目建成运营,14个重点旅游项目开工新建;新建或改造旅游标识2000余块,新改建旅游厕所104座、停车场35个、充电桩637个;组织开展了“武汉人游武汉”10大惠民活动,免费发放100万张旅游惠民券。


  1月29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挂牌。 记者 苗剑 摄
  市文化和旅游局挂牌后,将秉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理念,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不断推进文化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努力让“诗和远方”的期待、渴望、梦想、追求变成美好的现实,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和“国际滨水旅游名城”,努力为“三化”大武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宋磊 冯爱华 通讯员程颖 吴名 李立祥)
  【编辑:祝洁】
  (作者:宋磊 冯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