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海外员工和家属开的新年慰问会,这家公司连续办了9年
2019-01-30 15:37:00 来源:


  民间艺人现场捏面人、制糖人、制作中国结、剪纸、写春联,年味十足。记者周超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0日讯(记者周超 通讯员王丹)红灯笼、糖葫芦、转糖人……2019年1月29日下午,中建三局二公司总部大楼职工服务中心喜气洋洋,100多名海外员工及家属欢聚一堂,参加职工团拜会海外专场。


  家属通过视频,与远在海外的亲人对话。记者周超 摄
  “亲爱的,你在那边还好吗?”在海外连线环节中,家属通过视频,与远在海外的亲人对话,在巴基斯坦PKM项目坚守的胡新在视频中说出这句话时,妻子王玥的脸红了。胡新在海外工作一年多,妻子王玥带着1岁多的孩子在家。
  “好久没见了,儿子,想我不?”来自越南办事处的金典,通过视频向妻子和孩子问好。看到老婆、孩子,现场大屏幕里的金典也显得很兴奋。“儿子,我给你买了个变形金刚。”听到爸爸这句话,孩子高兴得手舞足蹈。


  大家一起包饺子、拉家常、温情满满。记者周超 摄
  包饺子环节,大家一起包饺子、拉家常、温情满满,工作人员还别出心裁地在饺子里包上金元宝、铜钱,民间艺人现场捏面人、制糖人、制作中国结、剪纸、写春联,年味十足。
  据了解,针对海外员工及家属的新年慰问会,该公司已经连续开展了9年。目前,二公司在海外国家的项目遍布巴基斯坦、越南、印尼、阿联酋、孟加拉等一带一路沿线1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迪拜的光热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光热项目。在海外工作的员工达840多人,春节期间,他们大多都坚守在项目现场,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