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里每天不间断流鼻涕头疼1小时,原是这处神经痛
2019-01-30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医生正在为周女士进行治疗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0日讯面部疼痛每日持续发作1小时以上,24小时不间断流鼻涕,8年来,周女士因无法确诊病因苦不堪言。近日,在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疼痛科,医生告诉她这一切都是蝶腭神经痛引起的。
  汉阳54岁的周女士感到不舒服,始于八年前的一天。当时,她起床后,突然觉得自己眼眶内闷胀、流泪,鼻腔右侧胀痛不适,并伴有右侧上牙床针刺般疼痛。周女士以为是最近没有休息好、抵抗力差造成的,并没有引起重视。
  哪知,没过多久,疼痛开始每日频繁发作,每次时间持续在1小时以上,让周女士苦不堪言。而更令周女士觉得难以忍受的是,自己的鼻腔竟开始24小时不间断流鼻涕,随时要拿卫生纸擦,常常“一把鼻涕一把泪”。八年来四处求医,病因都无法确诊。
  半个月前,周女士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疼痛科就诊。接诊的主任医师田文华详细询问病史,根据相关检查结果结合临床症状,排除颅内无原发病变后,最终确诊周女士患有蝶腭神经痛。
  根据其病情,1月25日,田文华主任医师团队为周女士进行DSA引导下蝶腭神经节脉冲射频调术治疗。术后,周女士鼻腔闷胀以及上牙床针刺般疼痛立即消失,面部疼痛麻木感也明显改善。1月29日,周女士已基本康复,出院时,她激动不已,“我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能够舒舒服服睡上一觉!
  田文华主任医师介绍,蝶腭神经痛,又被称为“丛集性头痛”,是一种比较常见但确诊较少的非典型性面神经痛,是由于蝶腭神经节或神经根遭受直接或间接损害或放射性刺激所致,常被误诊为三叉神经痛。蝶腭神经痛常发作于一侧面部(鼻根后方、眼睛及上颌部等),发作时常伴有结膜充血流泪、鼻塞流涕、眼睑浮肿、额面部出汗、瞳孔缩小、眼睑下垂等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症状。(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张姝 陈彦西)
  【编辑:金鑫】
  (作者:胡义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