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下车忘拿行李拨打12306,列车长辗转900多公里送还
2019-01-30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旅客向列车长竖起大拇指 通讯员周凯 袁世鸿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0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周凯 袁世鸿)1月29日凌晨3时50分,由武昌开往温州的K4505次临客列车即将到达金华站,车长彭霄毅收到一条铁路12306网站传来的消息:旅客周先生凌晨来电求助寻物。
  1月28日,周先生在武昌火车站乘坐K4505次列车,座位号是2号车厢101号座席,到九江站下车时,放在行李架上的一个纸箱忘了带走。
  彭霄毅和工作人员一起来到2号车厢寻找纸箱。因为列车承担临客任务,为了扩大运能,2号车厢将软卧改造成散席,没有101号座席,也没有行李架。两人根据经验判断,旅客的座位号很可能是10A。果然,在10A座位下找到一个密封纸箱,经询问,不是其他旅客的行李。与失主周先生联系比对后,确认是周先生的失物。
  列车在29日9时08分到达终点温州站,然后返回,晚10时02分到达九江站停车10分钟。彭霄毅与周先生约好,在10号车厢候车处等待认领行李,接着又向九江站客运值班员说明了情况。当晚,列车去回900多公里再次停靠九江站后,周先生领回了失物,激动不已。
  铁路部门表示,旅客如果在列车上或者车站遗失了物品,可像周先生一样与铁路12306客服联系寻找。行李上可标注一个电话号码,以便遗失后尽快与失主取得联系。
  【编辑:祝洁】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