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400余元,​6小时后落网
2019-02-01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日讯(记者费权 通讯员黄娟)男子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接到报警后,青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调查回访、视频侦查、落地调查,仅用6小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1月31日上午10时许,出租车司机周某报警称,他驾驶鄂AXQ***的出租车,在市民之家健美路附近搭载一名30岁上下男子,在青山区化工二路附近,该乘客持刀抢走周某身上的400余元现金,在青山区工人村附近下车逃走。
  案发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联手八吉府派出所立即回访受害人。据受害人称,嫌疑人穿黑色连帽长袄,整个抢劫过程中都戴着帽子,面部戴一个黑色口罩,看不清楚面相。
  嫌疑人在市民之家附近上车,上车后坐在司机正后方。到了化工路附近时,嫌疑人直接拿了一把长约十余公分的尖刀出来,从后座反手将刀架在司机的脖子上,逼司机拿出身上现金,在司机掏出随身所有的四五百元零钱后,仍逼问司机用手机支付软件转账,因司机忘记密码而放弃。


  民警王福保、程建军等人从嫌疑人下车点入手,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下车后混入了行人中,从视频中隐约可见进入了一家超市,后搭乘一辆黑色轿车离开。民警立即联系该车司机,查清嫌疑人上了网约车后到黄陂区下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刘某,藏身黄陂区某便捷酒店。
  1月31日中午,专班民警赶到黄陂区。确定嫌疑人当日上午10时许进入酒店后,一直未外出。抓捕民警果断冲入房内,将睡在床上的嫌疑人抓获。缴获作案单刃短刀一把。经审查,嫌疑人称,因迷上手机网络赌博,输光了所有积蓄,便铤而走险实施抢劫。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编辑:叶子】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