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来,省市主要领导会见企业家77批次,国内外资本加速向湖北武汉聚集
2019-02-01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日讯(记者马振华 黄莹)2019年刚过去一个月,已经有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东航集团、中船重工、联想集团的企业家,相继来武汉与省市主要领导见面、座谈。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从去年1月至今年1月,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会见企业家36次;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与企业家见面、座谈41次。省市主要领导合计会见77批次。
  长江日报统计发现,这些企业家多数集中在银行、世界500强、中国100强等企业,集中了国内外重要资本以及高新产业。通过座谈接洽,银行纷纷授信支持湖北武汉高质量发展,一些高新企业纷纷来汉投资新项目,已在汉投资的企业也争相扩大投资规模。
  国内外企业家为何纷至沓来?
  湖北是全国最具发展潜力地区之一
  省市主要领导密集与国内外众多企业家见面、座谈,彰显湖北武汉这片投资热土的魁力,印证一个事实:国内外资本加速向湖北武汉聚集。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看好湖北武汉的发展,增强了前来投资的信心。
  优势明显 人才富集 前景看好
  湖北是重要投资目的地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说,湖北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是多式联运的重要枢纽,在中国铁路建设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在湖北谋划推进一批重点铁路项目,事关长江经济带长远发展。
  南航集团董事长王昌顺座谈时表示,湖北是“九省通衢”,“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机遇叠加,经济社会发展后劲足、潜力大。
  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敏说,湖北是经济大省、科技大省、人才大省,是全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沃尔沃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克劳斯·斯瓦伯格说,湖北交通、产业、科教、基础设施等优势明显,是外企重要的投资目的地。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湖北未来的发展前景会更加广阔。
  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表示,湖北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备、农业产业发达,特别是在校大学生人数多,高科技、高素质人才储备丰富,正大对在湖北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加大投资 强化合作
  助力湖北武汉高质量发展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说,加快推进沿江高铁、郑万高铁、武西高铁等重大铁路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各大项目早开工、早建成,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更多贡献。
  南航集团董事长王昌顺表示,南航集团将发挥飞机数量多、运力大、航线网络发达、服务品牌优良等优势,进一步加强运力投放,开通更多国内外航线,助力武汉打造中部航空门户枢纽。
  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说,华润集团将在大消费、大健康、能源服务、城市建设运营、科技与金融、脱贫攻坚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深化与湖北的互利合作,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说,光大集团将在云缴费、金融租赁、产业基金、职业年金、投资银行业务、投贷联动等方面,努力为湖北提供更多更好的综合金融服务。
  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敏说,上海联影医疗将依托湖北、武汉丰富的医疗资源,加快推进武汉总部基地项目建设,打造医疗整机设备及其核心部件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促进先进科研成果在鄂转化,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沃尔沃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克劳斯·斯瓦伯格说,期待与湖北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在湖北打造更多新型制造业的全球样板企业、模范企业。
  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为广大农民和农业企业提供更多资金、技术、市场支持,共同打造安全放心食品和现代农业品牌。
  吉商联合会主席、深圳海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民说,希望在激光、智能汽车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两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刘思】
  (作者:马振华 黄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