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机坪装卸员人均每天搬运货物邮件13吨、行李500件
2019-02-02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李军 刘畅)随着春节临近,民航春运已进入高峰。这段时间,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日均货邮吞吐量近900吨,旅客吞吐量7万余人次。其中,航空物流公司日均保障货邮400吨、行李近2万件。这些货物都是靠机坪装卸员们用双手一件一件搬出来的。


  春运期间,武汉天河机场的机坪装卸员每天人均保障航班13到14架次,搬运货物邮件13吨、行李500件,从清晨6点忙到深夜12点不停歇。逢到高峰时段,两个航班间隔不到10分钟,连回休息室喝口水的工夫都没有,马上又要投入下一个航班的保障。


  为激励装卸员更好地工作,部门设立“装卸荣誉榜”,根据每天的工作量进行公开排名。黄伟、黄汉长期雄踞三甲,是荣誉榜上的明星人物。他们二人既是亲兄弟,也是工作中的好搭档。
  1月31日上午10点落地的天津航空GS6565是他们当天保障的第二个航班。刚下过一场雪,气温才3℃左右,但忙碌的装卸员们头顶上蒸腾着热气,丝毫不觉寒冷。黄伟、黄汉在货舱内将货物行李一件件送上传送带,另两名装卸员在传送带下接应,把货物行李整齐地码上平板车。
  飞机货舱最高只有1.3米,空间狭窄,需要半蹲着工作,同时还要保证轻拿轻放、规范操作。严格的培训和资质要求使他们具备高超的职业素养,而长期的弓腰负重对于他们也是习以为常;兄弟二人配合默契,一个递、一个接,半小时就完成装卸任务。
  上午10点45分,暂时没有保障任务的黄汉已经开始吃午饭。上午11点到下午1点是他们最忙的时候,短短两小时内将有27个架次航班起降,基本不可能在这个时段吃饭。为不影响工作,装卸员们吃饭的时间都是“见缝插针”,有空赶紧扒两口,早则上午10点半,晚则到下午3点,这种作息时间对他们来说却是常态。
  【编辑:祝洁】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