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街头环卫工遇到迷路老人,老人说出几组数字让人猜
2019-02-03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刘满群把老人带回工作间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3日讯2月3日凌晨,一位七旬老人在武昌杨园迷路,在环卫工人刘满群的热心帮助下,最终与家人团聚。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昌区城管委了解到,3日5时50分,二桥清洁队负责四美塘-杨园路段的班长刘满群在杨园车站附近清扫保洁时,发现有一位老人走了一会就坐在地上,神色茫然。刘满群连忙跑过去,把老人搀扶起来询问。老人一脸迷茫,言语含糊,说不清自己的身份,只知道家人的姓名。刘满群见老人冻得浑身发抖,便将他带回环卫工作间。
  回到工作间后,刘满群先给老人倒了一杯热水,老人喝完热水慢慢缓过劲来。刘满群问老人身上有没有老年证等有身份信息的证件,但老人摇头不语。随后,她又询问老人,知不知道家人的手机号,老人突然开口说知道座机号。刘满群连忙拿出手机拨打该号码,结果是空号。于是,刘满群问老人还记不记得别的号码,老人连着说了几组座机号码。刘满群把号码一一写在纸上,发现号码数字是一样的,只是顺序不一样。
  “我心想,这些号码里面肯定有一组是对的,就挨个拨打。”刘满群打到第4组时,电话通了。她在电话里询问是不是有家人走丢,电话那头传来一位女士激动的声音,说自己的老伴走丢了,子女现在正在到处寻找,要她一定帮忙把人留在工作间。
  6时30分左右,老人的家人来到环卫工作间。见到走丢的老伴,女士握着刘满群的手,表示感谢。“我老伴今年76岁了,是一名工程师,患有老年痴呆症,一直以来都是我在照顾。”她说,2日晚上小孙子回来,她一直在照顾孙子,把老伴疏忽了,没想到一大早就发现人不见了。全家人心急如焚,到处寻找,幸好有环卫工的帮助,要不然这么冷的天,还不知道老伴会出什么事情。(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覃小玲 殷莉红)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