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后腰加盟武汉卓尔,汉军外援引进正式收官
2019-02-03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3日讯(记者马万勇)继日前引进了西班牙人队前锋巴普蒂斯唐后,武汉卓尔俱乐部又于3日官宣了喀麦隆后腰姆比亚的加盟。至此,武汉卓尔队2019赛季外援引进工作正式收官。四名外援分别为上赛季冲超功臣拉斐尔、埃弗拉和新引进的巴普蒂斯唐、姆比亚。
  斯蒂芬·姆比亚是喀麦隆历史上最出色的后腰之一。2005年,姆比亚入选喀麦隆国家队,为球队出场58次,打入4粒进球。在国家队生涯中,他代表喀麦隆参加了2010南非世界杯和2014巴西世界杯,征战过2008、2010、2013、2015共四届非洲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姆比亚打满全部四场比赛,并贡献了一粒进球。有着喀麦隆国家队队长光环的姆比亚,丰富的履历充分证明了其优秀的个人能力。
  姆比亚的俱乐部生涯同样不俗。2004赛季他就被法甲雷恩队招至麾下,直到2008赛季。4年间,共代表球队征战法甲105场,渐渐成长为球队核心。2009赛季,凭借联赛中的优异表现,他被法甲劲旅马赛俱乐部看中,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巅峰。2009至2012赛季,代表马赛队征战法甲69次,贡献了5粒进球;此外还在欧冠出场15次,欧联杯出场4次;作为球队绝对主力,帮助球队赢取过法甲冠军,并3次夺得法国联赛杯冠军。2013至2014赛季,姆比亚效力于西甲塞维利亚队,并帮助球队蝉联欧罗巴联赛冠军。2016年1月,姆比亚由土耳其超级联赛特拉布宗体育队转会至中超新军河北华夏幸福队。有趣的是,那时河北华夏幸福队的主教练正是今天的汉军主帅李铁。
  姆比亚代表河北华夏幸福队出战中超39场,共打进9粒进球,被认为是最敬业、最勤奋的后腰球员之一。当然,在特殊时段,姆比亚也可以出任后卫,这也令武汉卓尔的后防线有了更多保障。
  此番姆比亚重投李铁帐下,他也是球队外援中唯一一个防守端棋子,重要性可想而知。
  按照新赛季的政策,单场比赛4名外援中只有3人可以出场。不出意外,姆比亚几乎能锁定一个位置,而拉斐尔、埃弗拉与巴普蒂斯唐这三位锋线选手则要接受“3选2”的考验。
  (作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