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头两天空气质量不佳,初三起将转好
2019-02-04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在汉口火车站广场上看到湿滑的地面映衬着步履匆匆的进站乘客身影。记者詹松 摄(资料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4日讯受不利气象条件和区域弱传输叠加影响,武汉市的空气质量持续有污染的状态。据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预报,新春初一和初二的空气质量仍然不佳,市民出行时可戴上口罩。
  2月4日8时城区小时AQI指数为148,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受西路弱冷空气影响,北方污染带逐渐向东移动,目前主要位于河北南部、山东西部、安徽北部、长三角等地,空气质量以中度到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湖北省内东部城市均为轻度污染,中西部城市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未来几天空气质量预报,5日起,武汉市渐转为均压场控制,为多云天气,地面维持偏东风,风力较弱。预计空气质量为轻度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考虑到除夕夜间燃放烟花爆竹或对空气质量造成影响,5日空气质量可能在现有预报基础上偏高1级。
  6日白天武汉市地面为偏东风,风力较弱,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地面转为偏北风,风力逐渐增强,部分时段或将出现区域污染传输过程。预计空气质量为轻度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7日—9日冷空气过程持续,武汉市地面为偏北风,风力较强,并伴有中等强度降水过程,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较好。预计7日的空气质量为良,8日、9日为优到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记者金涛 通讯员王勇 海涛)
  【编辑:金鑫】
  (作者:金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