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籍机长感受武汉春节氛围:“空气中都能闻到春节的气息”
2019-02-05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5日讯除夕一大早,东方航空公司武汉分公司意大利籍机长迪亚戈,和家人一道在武汉的家的门上贴上喜庆的春联和火红的福字,这是他们一家人在中国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对于中国人的传统节日,迪亚戈一家除感到新奇外,还有切身体会。“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人人脸上都绽开笑容,仿佛在空气中都能闻到春节的气息。”迪亚戈说。


  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东航外籍飞行员迪亚戈和妻子在武汉的家里度过在中国的第一个春节,两人快乐地在门口挂春联贴福字。记者詹松 摄
  迪亚戈非常喜欢中国,在担任东航机长之前曾多次来中国,他还记得第一次是1983年,其后又到中国来过许多次。迪亚戈说:“中国的经济发展让人惊讶,每次来都能感受到中国的变化,变得更超前、更现代,我喜欢中国。”
  2018年6月,迪亚戈入职东航武汉公司,与有些外籍机长不一样,家庭观念极强的他带着妻儿一起来到武汉。迪亚戈认为武汉是一座非常棒的城市,人与人之间非常友好,“孩子在这里可以交到朋友,妻子也很喜欢这里。”迪亚戈说,“中国的春节是强调家庭团圆的节日,在我的工作中就能看出来”。


  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东航外籍飞行员迪亚戈和妻子在武汉的家里度过在中国的第一个春节,两人快乐地在门口挂春联贴福字。记者詹松 摄
  迪亚戈把自己的工作比作“摆渡人”,带漂泊的游子回到家人身边,让父母能安全到达子女所在城市。今年春运以来,迪亚戈已执飞过多趟热门返乡航班,尽管春节期间迪亚戈仍要坚守岗位,可他却觉得非常值得,“今年是我执飞春运的第一年,我能在每一位乘客的脸上看到微笑,这些发自内心的开心也能感染我”。
  迪亚戈和妻子是第一次过中国农历新年,交流中夫妻俩却对中国新年一点都不陌生,他们对春节习俗文化了如指掌,除夕守岁的典故、农历日历的由来、十二生肖的故事等等说得头头是道,“大年初一就是猪年了。”迪亚戈的妻子笑着说道。
  足迹遍布75个国家的迪亚戈对中国春节赞不绝口,因为他认为这是为数不多将传统习俗和现代文化完美融合的节日。(记者付莎 通讯员许晓临 陶苏夏)
  【编辑:付豪】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