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播出的“恭贺新春”有错别字?书法爱好者观点分成了两派
2019-02-06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6日讯(记者朱建华)央视2019年春晚播出的“恭贺新春”中有错别字?2月6日,书法报微信公众号的一篇推文引发关注。长江日报记者向多位书法爱好者求证,意见并不统一。

恭”的不同书法体

书法报在题为《2019年央视春晚,又犯常识性错误!》的微信推文中指出,“恭”字上部的“共”表声,下部是“心”的变形表意,表示发自内心的祝福。而央视春晚“恭贺新春”的“恭”字,下部则写成了“水”,左边多了一点,这就不对了。

央视春晚播出的“恭贺新春”中的“恭”字,是不是写错了?长江日报记者求证,书法爱好者观点分成了两派。

一派认为确实错了,而且这个错误“不可饶恕”,即便是艺术也不能如此不拘一格,这背后反映出对传统文化缺乏敬畏之心。

另一派则认为,不必大惊小怪,书法艺术中经常有添画减画的情况,有些通假字也一直使用,也不能就说成是错。

还有观点认为,央视打出的“恭贺新春”并非书法艺术,可能出自电脑字库中的字体。

还有网友指出,与“恭贺新春”同时播出的“幸福中国年”中的“幸”“年”两个字严格意义上也有问题,其中“幸”字中横笔画的长短不对,“年”的第二横值得商榷。

【编辑:叶子】

(作者:朱建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