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洗澡时被煤气毒倒 ,民警深夜紧急送其就医
2019-02-0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6日讯(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2月5日晚,武汉市东西湖区一处出租屋内,一家三口人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全部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症状,命悬一线。危急关头,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街派出所110值班民警李勇等人接警赶到,将三人紧急送医。经一夜抢救,三人均脱险。


  中毒者在高压氧舱内接受治疗。通讯员丁其刚摄。
  现年38岁的女子沈某,是湖北省大悟县人。前不久,沈某与丈夫李某携10岁的女儿,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打工,并租住在吴家山街祁家山新村45号2楼。
  2月5日晚9时30分许,他们的女儿在门窗密闭的家中,使用天然气快速热水器洗完澡后,返回自己卧室关门睡觉。
  随后,李某与沈某也依次进入卫生间内,使用天然气快速热水器洗澡……
  当晚10时许,最后一个洗完澡的沈某,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乏力及呼吸困难等症状。
  沈某还看到丈夫李某躺在床上,动弹不得。沈某在神智恍惚之中,意识到一家人有生命危险,就使出浑身力气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街派出所110值班民警李勇等人接到报警电话后,马上带领辅警王林等人赶往现场施救。他们撞门进入沈某屋中,马上将沈某租住屋中的所有门窗打开通风。
  随后,民警与辅警快速将三人抬到室外通风处,对三人进行简单的现场抢救,一方面通知120医疗救护人员前来救人。
  120医疗救护人员来到现场后,给三人紧急供氧,并把三人送往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一家医院进行治疗。
  当晚11时许,因吴家山这家医院救治条件有限,民警又与120医护人员将三人转往武汉市汉口一家大医院进行治疗。


  中毒者在高压氧舱内接受治疗。通讯员丁其刚摄。
  在高压气氧舱治疗一夜后,这一家三口均清醒过来,已无生命危险。
  医生称,经查,这三人均因吸入了燃气热水器产生的过量一氧化碳,而出现较严重的中毒症状。
  民警提醒市民,在使用天然气热水器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小心,要保持室内通风状况,使用完后要及时关闭阀门。同时不要私自改装燃气设施,要定期检查天然气软管,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叶子】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