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游泳队摔跤队冬训过大年,他们说习惯了春节不放假
2019-02-0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6日讯(记者李勇)刚刚大年初二,武汉市游泳队和摔跤队的年轻队员们,又投入到紧张的冬训之中。16岁的摔跤运动员张鸣宇说:“春节不放假,早就习惯了。”


  摔跤运动员张鸣宇
  游泳队:除夕上午还练了两小时
  6日一大早,鄢玮泽和余宗达等8名运动员就背着训练包,来到武汉市少儿体校游泳馆,开始训练。
  不久前,国家游泳队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开始缩减人员编制,之前一直在国家集训队里训练的这几位年轻选手被迫返回武汉。教练陈漫诗介绍,其实他们有着很大的潜力,但是现在国家队的要求比较高,留下来的运动员必须是全国比赛的前三名。


  游泳队在训练中。长江日报记者李勇 通讯员陈漫诗摄
  3月24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山东青岛举行,鄢玮泽和余宗达憋着一口气,立志重返国家队。今年春节,即使在除夕的上午,他们仍然训练了两个小时。
  6日上午,按照训练计划,几位运动员进行了有氧长距离训练,随后各自展开专项泳姿的训练。陈漫诗对他们的评价很高:非常积极,训练很刻苦。
  近年来武汉市游泳队在青少年组别上有所突破,在林正琦、陈漫诗、靳钢、夏欣等一大批优秀教练的精心指导下屡获佳绩,余宗达更是在2017年的全运会上,获得了青少年组的蛙泳全能冠军。


  游泳队在训练中。长江日报记者李勇 通讯员陈漫诗摄
  运动员们很努力,教练员的付出也很多。6日下午,陈漫诗一个人待在家里抓紧时间休息,都没有精力陪老公、儿子去参加亲友聚会,“初三开始,我们就要进行全天训练了”。
  摔跤队:上午练技术下午练体能
  6日下午,当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江汉二桥训练基地时,22名武汉摔跤队运动员正在足球场上跑圈。教练孙茂介绍,看了一下天气预报,从初三开始武汉可能会一直有雨,“上午我们在馆里练了技术,下午趁着天气好,让队员们在室外练一会”。
  跑圈后,摔跤队开始了专项力量训练,然后是足球训练。“就是让大家跟着球跑,练练体能,练练合理冲撞,对提高身体素质有帮助。”孙茂说,“这些运动员绝大部分将参加3月18日在山东淄博开始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摔跤预赛,不能不抓紧啊。”
  武汉摔跤队自1988年首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以来,一直是冠军队伍,届届见金。2007年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城运会上,更是一口气拿到四枚金牌。
  张鸣宇表示,能够加入这支冠军团队,非常骄傲。“半路出家”的他,直到初一才在崇仁路中学接触摔跤运动,但是进步神速,一年后就拿到了武汉市冠军,去年的省运会上成功问鼎,在全国比赛中也先后拿到了两个第五名。“我的能力还不够强,所以要争分夺秒,抓紧一切时间训练。”
  武汉摔跤队有不少外地选手,今年他们都没有回家。教练刘聪除夕陪着大伙儿吃了顿火锅,大年初一晚上则带着他们一起包饺子。同样没有回家的还有冠军教练林毛,6日的训练场边,他的女儿也赶来为爸爸和大哥哥、大姐姐们加油助威。
  孙茂说:“今年摔跤队的任务很重。其实运动队就是这样,即便没什么任务,可能春节也就多放个一两天假。”
  据了解,从8日起,武汉市各直属训练单位将全面拉开训练的大幕。
  【编辑:叶子】
  (作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