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大年初二拍片万元项链不翼而飞,医生拾得完璧归赵
2019-02-07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7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袁莉)“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7日上午,看着手中失而复得的金珠项链,裴女士高兴得合不拢嘴。


  裴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大年初二晚上10点半,正准备上床睡觉的她突然发现自己贴身佩戴的金珠项链不翼而飞。仔细回想,年三十洗澡时项链还在脖子上,很可能是头天在医院拍胸片时不小心掉了。
  裴女士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咳嗽,吃了些川贝枇杷膏想扛一扛,没想到大年初一早上咳嗽加剧并开始发烧。老人们都说年初一去医院不吉利,一直熬到晚上7点多,头痛欲裂的她还是由老公陪着,找到武汉市第六医院急诊科看诊,在医生建议下拍了胸片。
  裴女士和老公结婚18年,这条金珠项链是年前老公刚送的结婚纪念日礼物,花了近万元,对她来说意义非凡。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裴女士给一位在市六医院上班的朋友打了电话,朋友答应第二天一早上班后帮忙问问。大年初三上午10点,朋友来电告知好消息,“项链找到了!”
  裴女士随后赶到医院,取回了项链。“遗憾的是,没能碰到捡到项链的值班医生。”裴女士感慨地说,市六医院春节期间实行“无假日医院”,让市民24小时都能看病做检查,很是方便。“医生拾金不昧的精神更是让人感动!”


  长江日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大年初一放射科值班医生方军。他说,当天晚上整理检查室时,发现墙角有根项链,估计是患者掉的,第二天交班时交给接班医生,并叮嘱他保管好项链,待患者发现后来取。一直到初三接到总值班李秀容主任打来的电话,才找到项链主人。
  【编辑:刘思】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