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来汉过春节夜间走丢,民警在25公里外的东湖边找到了他
2019-02-07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7日讯一位外地老人来武汉亲人家过春节期间,在武汉街头徘徊了一整夜,找不到回亲人家的路。好心市民发现该老人后,立即报警求助。东湖公安分局梨园警务站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将该老人接回警务站安置,并设法让老人回到了亲人身边。
  2月7日大年初三的清晨5时许,天还没亮,寒风凛冽,街道静寂。一声急促的警铃声打破了夜的宁静,一位市民向东湖公安分局梨园警务报警,称在东湖纯水岸小区有一名迷路的老人,希望民警快点过去帮帮该老人。该警务站值班民警苏中华二话没说,迅速前往现场处置。


  图为民警照顾迷路老人 通讯员王谋清摄
  室外温度很低,该老人体力明显有些不支,情绪也很焦躁,苏中华见状,立即将该老人接回警务站照看。
  苏中华给老人倒上一杯热水,并耐心地劝老人不要慌张。老人说话时乡音较重,苏中华听不太明白。
  经反复沟通,苏中华才弄明白老人姓李。老人已有80多岁了。老人记不清家庭住址,也不知道亲人的联系方式。老人只是反复说,他是来武汉走亲戚的。
  在苏中华悉心照料下,老人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早上8时许,苏中华下班后,就将照顾老人的任务交给了接班民警郭建波。
  郭建波在详细了解老人情况后,马上出门为老人购买早餐,但由于正值春节假期,大多数商铺都关了门,郭建波转遍了整个辖区才找到一家还在营业的饺子馆,为老人买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
  郭建波一边悉心照顾老人,一边继续尝试与老人沟通。
  在郭建波的引导下,该老人慢慢回忆起了自己的姓名、生日、家属的姓名等信息。
  郭建波让同事将老人的信息发布到公安内部寻人网上,想看看老人的亲属是否已报警。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郭建波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外孙蔡某。
  2月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蔡某赶到梨园警务站,将该老人接走。


  图为民警照顾迷路老人 通讯员王谋清摄
  蔡某告诉民警,老人是黄梅人,几天前来武汉东西湖区奥林匹克山庄小区亲人家过春节。
  2月6日晚饭后,老人从亲人家外出散步,走着走着就迷路了。老人身上未带手机与现金,对武汉的路线也不熟悉。全家人四处找寻老人一夜,无果,个个焦急万分,“没想到老人居然走到东湖边来了。”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从东西湖区奥林匹克山庄小区到东湖纯水岸小区,徒步距离约25公里。当晚,该老人极有可能在武汉街头步行了超过25公里。(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王艺臻 王谋清)
  【编辑:刘思】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